紐西蘭亞洲人不算少,但昨天去吃午餐時,熱鬧的餐廳卻只有我和老公兩張東方面孔,不禁想起有一次和這裡的朋友聊天,他們很納悶,為什麼你們亞洲人要忙著工作賺錢存錢?那麼多存款要做什麼?賺了錢沒時間花有什麼意義?為什麼你們大家都想當醫生或律師?當園丁或油漆工不好嗎?

真不知讓人如何回答。每個國家民情不同吧。在亞洲國家,地狹人稠,競爭當然厲害,大家都想當醫師和律師或許是因為收入高地位高,而在這裡,職業不分地位高低,喜歡植物花草的人,就算他有當醫生的本事,他也會選擇當園丁。工作所能帶來的快樂和是否符合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反觀坐在餐廳裡吃喝談笑的人,他們並不見得每個都有錢,有的一家四個孩子,穿著都很普通,也或許有些人,戶頭空空,但昨天剛領了薪水,因此開心的來吃頓大餐,對他們而言,當下的生活能讓自己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買不起房子的人,就算租房子,也會花心思把房子佈置成自己滿意的樣子,不會因為房子只是租的,就捨不得花錢裝修。

我曾經聽過一種更令人驚訝的生活觀,一位朋友的朋友,他家的髒衣服都是送洗衣店洗,因為他買不起洗衣機,他出門都是坐計程車,因為他買不起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