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唷,媽咪,生日快樂,趕快把媽媽之前陪伴我們的日記簡單補一補囉!

其實對媽咪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啦,因為我和老公還是得照常上班上學,還好我媽媽很會自己打發時間,幫我們準備食物、散步去圖書館看書、逛街,還去給我探班喔!還有很多她以前在紐西蘭的朋友,都來約她吃午餐、喝下午茶,週末我們一起出去玩,所以她也沒閒著。

媽媽在的這兩個星期,每天早上都準備早餐和水果,我每天下班回家,洗好澡就可以吃有媽媽味道的晚餐,飯後老公洗碗,第二天還有便當可帶,衣服也是白天媽媽就幫我們洗好摺好,所以這兩個星期,我簡直是回家就坐在沙發上,真是超級幸福!爸爸就打電來開玩笑的說:媽媽留在你們那兒當煮飯婆,結果我在這裡沒飯吃!

媽媽除了在這裡天天煮美味的晚餐之外,她回去之前,幫我們儲備了好多食物,冷凍庫和冰箱塞得滿滿的。有肉燥、羅宋湯、紅燒牛肉、她自己桿餃皮包的水餃、蔥油餅、手工麵條,我想要不是我們冰箱小,這些食物就讓冰箱達到飽和狀態,她還會準備更多的。

所以媽媽剛回台灣的這個禮拜,我也好輕鬆,下班熱個牛肉或肉燥,再炒兩樣蔬菜就可以開飯了。

11/21
爸爸由於工作的關係,只來一星期就回去了,媽媽來我們家再多住兩個星期,體貼的老公借了一張單人床,佈置得溫馨舒適,所以送完爸爸從機場回來後,喝茶聊天,我們三人就睡回籠覺到中午。從機場回家的途中,我們還去了公公的墓園。然後中午我們去Nandos吃烤雞喔,這家只買雞,烤雞、雞捲、雞堡、烤雞翅…..,薯條的沾醬是墨西哥辣醬,mild的就滿辣的,配這個沾醬,我都可以吃好多薯條喔。吃完午餐在mall裡逛逛後,就去埰買啦,哇噻,有媽媽出手買東西就是不一樣,她好會挑,蔬菜水果買得又快又新鮮。

11/22
今天我不上班,早上大家都睡到比較晚,起床吃了個豐富的早餐,大家聊聊天,我彈鋼琴給媽媽聽,吃完午餐,我們就去中區的銀行辦事情。然後去One Tree Hill吃冰淇淋,今天不是假日,人並不多,我們很悠閒的在Cornwall Park裡走了一整圈。

11/28
今天上午帶媽媽去教會,我媽媽是個很久沒上教堂的天主教徒,她也在教會學校教了二十年的書,所以她很適應做禮拜,教會的朋友看到我媽媽都好興奮,但他們都說媽媽待太短了,下星期天就回去,這樣只有今天能見面,他們要媽媽下次來住三個月,等我們下次換大房子,媽媽就可以來住久一點,也比較有得忙,哈哈!中午和Ivy及兩個姪子去吃飲茶,這家是新開不久的餐廳,裝潢很漂亮,很乾淨,菜也很好吃,所以生意好好喔,還好我有事先訂位,這裡圈子真是小,吃個午餐,我和老公及Ivy和侄子都有碰到熟人,我的朋友竟然是侄子好朋友的媽媽,真巧!
下午,我們陪媽媽去一位她以前在台灣的同事Ling阿姨家,她們家養一隻狗三隻貓,超熱鬧的,狗狗是一歲多的拉不拉多,叫chinno,好可愛喔,他聽雙語的喔,你講中文英文他都聽的懂,很久沒有和狗玩耍的老公和我,簡直和他玩瘋了。Ling阿姨有一次去南島健行,去了櫻桃園採了一箱非常新鮮美味的櫻桃,小心意意的一路從南島捧回家,準備給女兒吃,結果一覺醒來,整箱櫻桃被chinno吃光光,女兒一顆都沒吃到,然後chinno連著三天都拉滿是櫻桃仔和櫻桃梗的大便,哈哈。

媽媽這位朋友非常特別,我和老公都很佩服她,下次再寫一篇有關她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