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紐西蘭不到一星期,竟然重感冒一場,一連在家休息了五天。感冒所有的症狀通通有,喉嚨痛、鼻塞、流鼻水、頭痛、發高燒、咳嗽……


這裡的運動飲料,口味好多,可是太甜了,還是舒跑好喝


老公為我煮的味噌蔬菜湯麵,生病胃口不好,可是老公煮的麵超好吃喔 (黑黑那一團是海帶芽)

我生病,最辛苦的就是細心照顧我的另一半,老公這幾天也沒吃好睡好,他照顧我真是非常週道,甚至早上六點不到天還沒亮就出門,去24hr超市幫我買了雞腿燉雞湯給我喝,現榨柳橙汁也是不停供應,還要花腦筋為胃口不佳的我準備三餐加點心,三步五時量體溫、倒水、餵藥、換冰枕,真是謝謝老公。(不過這聲謝謝還是要親口跟他說,因為老公幾乎不逛我的網站的)

也感謝婆婆來探病,弟媳特別幫我買舒跑、餅乾和麵條,感謝爸爸媽媽越洋的關心喔!

我流鼻水的情況嚴重到半天多就用完了一盒200抽的面紙,厲害吧!然後還發高燒,我們家找不到溫度計,找了老半天才被我找到一支”婦人體溫計”,最高只有到38度,有一晚燒到體溫計一直”破表”,搞不清楚到底燒到幾度,我燒到頭昏眼花,又嚴重鼻塞,非常難過,睡都睡不著,清晨四點半,老公扶我起來換衣服,說要帶我去體驗一下紐西蘭的急診制度,不過後來沒有,因為起來就覺得好多了,就等天亮後再去看病囉。

這裡看病就是要預約,就算妳發燒,也不能馬上說看病就看病,還是要先打電話看看醫
生有沒有空,我早上九點打的電話,約到下午二點半。醫生幫我做了個喉嚨抹片,要我回家繼續四小時吃一次Panadol,他開一種藥,如果Panadol沒效再吃,就醬。突然很懷念台灣那種”三餐飯後吃白包,38度以上吃紅包”,另外還有咳嗽跟流鼻水的藥。

可能我的感冒怕醫生,醫生開的藥我一粒都還沒吃,感冒就好了一大半,也可能是那杯”Panadol汽水”的功效吧。剛開始感冒時,家裡panadol只剩2粒,老公就買了類似伏冒熱飲那種,頗難喝又沒效,後來換回panadol,因為我不愛吞藥,就買了泡成汽水這種,這一杯下去半個小時候,燒就退了一大半,整個人頭腦就清醒多了,也有活力多了。

現在都好了,只剩咳嗽,不過一定很快就好了,因為有朋友幫我穴道按摩、燉補品,婆婆給我兩帖咳嗽吃的中藥,老公幫我買的枇杷膏和咳嗽糖漿,我的咳嗽敵不過這麼多人的關心,一定很快就嚇跑啦!

然後除了我剛放完的三週年假,這裡還有不知幾天的”給薪病假”,至少我這次請的三天都是”給薪病假”,而且是給全薪,不只這樣,還有另外一種給薪病假是給配偶或孩子生病用的,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