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家事,大部份都是由老公做,我只負責煮飯,而菜也是他預先洗好切好,嚴格說起來,我只負責動鍋鏟炒菜,一個星期最多也只煮3~4次。其他家事,舉凡吸地、洗碗…..,都是老公一手包辦,每天上班的午餐或點心,也都是老公幫我準備。有時覺得自己像是個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老婆,實在很不好意思。

今天我不用上班,時間充裕,覺得該輪到我做點家事,晚上也邀婆婆來吃晚餐。中午我熱了點千層麵吃,休息一下,就進廚房了,這一進去,一直忙到傍晚。

我先洗了一些碗盤,再把廚房整理一下,就開始處理一顆我昨天買的超大芹菜。這裡芹菜長得又粗又壯,像小樹一樣,相對的,纖維也很粗硬,所以需要去除多餘的粗纖維,我處理的很仔細,怕婆婆吃到太多芹菜渣渣,這一弄,就弄了好久。芹菜和紅蘿蔔川燙一下放涼,加了調味料,做成涼拌芹菜。

昨天烤的蘋果派,大受老公好評,今天打鐵趁熱,再烤一個給侄子們吃,因此又開始忙做點心,饀料準備好,剛好老公回家,幫我把蘋果派送進烤箱,沒錯,我家的烤箱我還不會用,都由老公操作。

清理完做點心的工具之後,趕快疊衣服,緊接著開始洗晚餐要煮的菜,洗洗弄弄,竟然都五點了。我就這樣從下午一點在廚房站到五點。

老公把剛烤好的蘋果派送過去,我趕快去洗澡,洗完澡再戴著浴帽炒菜(這招跟我媽學的,油煙味就不會沾在頭髮上),我想說晚點再炒菜才能熱騰騰的上菜。本來想說快煮好後再請老公去接婆婆來,沒想到婆婆自己先來了,因此被她看見我戴著浴帽在廚房手忙腳亂的樣子 >_<。

晚餐準備了銀芽牛肉、炒青菜、涼拌芹菜和味噌海帶芽湯,簡單的三菜一湯,婆婆一直讚美說好吃。我還不太會拿捏菜量,每次都煮太多,今天也是三大盤,不過婆婆和老公很捧場,全部吃光光唷!

嗯,今天做了很多家事,又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對自己很滿意,我也算是”人得廚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