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並不特別愛吃生菜,在這裡,生菜是主要的蔬菜,因此購買非常方便,在台灣時,我只有在好事多買過新鮮蘿蔓。而且生菜的種類好多,可以隨意搭配,如果偷懶,也有已經混合好各種蔬菜並且清洗好脫過水的”即食包”。因此我現在超愛吃生菜,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懶嘛,只要洗菜,不用動鍋動鏟的。

之前和婆婆搭伙一個月,因此也一個月沒吃生菜了。結束搭伙生活的第二天,就跑去買了一堆生菜,西生菜、蘿蔓、baby菠菜、菊苣、紫萵苣、蕃茄、大黃瓜……。我和老公吃生菜的份量很嚇人,一人吃一大碗公,很大的碗公,有時加點雞絲,有時加點鮪魚。

今天午餐也是一大碗公的生菜,同事看我這麼小的個子可以吃這麼一大碗公的生菜,都覺得很訝異,不過份量多,所以就算以生菜當主食,也不容易肚子餓喔。

今天太陽公公有露臉,所以雖然是冬天,也不會覺得生菜冷冷的,生菜的清脆爽口在嘴裡喀嚓喀嚓,好過癮又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