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紐西蘭總理大選的投票日。這裡選舉跟台灣真是差太多了,如果不特別注意,根本感覺不出要選舉了。

我對政治超級冷感,對自己國家的政治都沒興趣了,更何況是對別人的國家?但我跟老公說我決定要去投票,我也不知道我要選誰,我也不在乎誰當選,但第一次在紐西蘭的投票經驗,總是要去感受一下咩。

投票時間一直到晚上七點,方便週六還要上班的人。下午五點半,老公接了我下班後就一起去投票。這裡投票不用帶身份證明、不用印章(根本沒有印章)、不用相片,只要帶著註冊後寄給你的一張印有你名字的小卡片或一封信,這樣就ok了!(他們好像都不用擔心利用人頭投票的問題)。

於是,五分鐘內就速速投完票了!

投完票,去鴨肉大王吃碗燒鴨麵,呼哈哈,好好吃唷,只是週六人多,等了半小時才吃到麵。

回家洗個澡,我們就去教會參加中秋夜的活動。其實今天有中韓聯合聚餐,但我們覺得時間太緊迫,因此只參加八點後的晚會。人出乎意料之外的多,而且很多外國朋友也來參加。節目都是韓國人策劃的,真的是很佩服韓國人的民族性,他們非常認真、團結,把整晚的節目安排得盡善盡美。比起來,中國人在此地的移民人數比韓國人多很多,但我們就是沒有他們那份向心力。

其中最精彩的節目是hip-hop舞蹈,小朋友hip-hop,最小的大約只有3~4歲,圓圓胖胖的好可愛,站在跳上很努力的跳,雖然看不懂他們在跳什麼,還有小朋友跳一跳就跌倒了,但還是爬起來繼續跳,大家笑到流眼淚。

除了小朋友,還有成人hip-hop,都是年紀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女,原本以為很搞笑,但是,實在跳得非常精彩,大家看到目瞪口呆,掌聲不斷。他們都不是專業,但可以看出他們為了今天的演出下了很多的功夫。

很精彩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