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公朋友Esther的生日宴,雖說是朋友,但今年是她65歲生日,年紀比我們的媽媽都大,她的生日與日本空襲珍珠港同年同月同日。

65
歲在紐西蘭是golden age,可以開始領老人年津,一週可領約台幣6仟到8仟左右,乘大眾交通工具免費,有特殊需求政府甚至可以派人幫忙割草,福利很不算的,所以她今天請客請了三桌,好好慶祝。

來到這兒,根本沒有喝喜酒的機會,所以很少有被
請客的感覺,參加這場生日宴可真是難得呢。這次回來紐西蘭,我和老公在家很少吃肉,一週大概只個2~3次肉類,結果,今晚全破功啦,烤鴨、燒雞、龍蝦、大蝦、燒肉、牛肉、豬排、魚,有十幾道豐富的菜色,每一樣都很好吃呢,最後糖水、水果、生日蛋榚、壽桃一樣不少,大家都吃得好飽好飽呀!

Esther
來紐西蘭已經四十多年了,因此客人中有一半是kiwi朋友,餐廳老闆十分體貼的為kiwi都準備了刀叉,但盤子呢,卻仍是一般餐廳的那種小小圓圓的的白磁盤,就看許多kiwi在那小盤子裡叉叉切切的,很辛苦呢,但也實在很有趣!而且kiwi都是第一次見到壽桃,很新奇呢!

三桌的客人,只有我和老公及另一位台灣人,其他的華人都是香港人,還好,和我們同桌的香港朋友也都會說普通話,因此仍是聊得很愉快。我們這桌有一位
kiwi老太太,我以為她大概80歲左右,當我得知她今年已經高齡92歲,真是吃了一驚,因為她看起來精神很好,而且食量挺大的呢!

這位
92歲的老太太,和我們這桌一個4歲的香港小妹妹,竟然十份聊得來,兩人互相聊天,唱聖誕歌曲給對方聽,老太太還和小女孩假裝一起在桌上彈鋼琴,這一幅快樂溫馨的畫面,讓我的眼光幾乎離不開她們兩人。

好久沒有吃得那麼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