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有自己的車,就等於自由,愛去哪兒就去哪。

偶爾會好想念我在台灣屬於自己的那部車,是一台保養得不錯的二手車,跟著我快四年,我覺得它是全世界最好開的一部車,陪著我東奔西跑,車上亂七八糟堆著我的雜物及工作上的資料,後行李箱有很多雙鞋子,為突如奇來的不同場合準備,車身有起處被我擦撞的傷痕,大概只有我會覺得我的車好可愛吧。至少老公就覺得它很醜又極度難開
………來紐西蘭前賣掉它時,我好捨不得呀!

我的活動範圍一直以來都在
Auckland的東區,之前上班的地方離家實在太近,穿過一個reserve就到了,開車還要停車,走路真的都比開車快,因此我和老公覺得一輛車就夠了,平日我走路上班。假日一起出門,因為懶得調整座椅,大部份都是老公開車,就算我自己開車,也只限於我們住的這一區附近。

偶爾上課或開會需要去市區,因為塞車和停車問題,都是坐
bus,我在紐西蘭開車上高速公路的次數,一隻手就能數完。

今天要去參加朋友生日宴的地方,要上高速公路,我覺得我太久沒開了,該練習一下,免得把開車這項基本技能給忘了,我想反正今天星期六,車不多,就上路了。

可能因為聖誕節快到了,路上車可真是多呀,其實紐西蘭的駕駛都非常守交通規則,那邊先走,誰該讓該,都清清楚楚,絕少有亂搶亂鑽或亂按喇叭的情況。可是,正因為交通規則很明確,所以大家車速都很快,讓我開得好緊張呀。

終於抵達並停好車時,我發現我竟然出了一身汗,我今天穿的衣服材質和顏色流汗看起來很明顯,我們還在車上多坐了一下,等我汗濕的衣服乾一點才下車,哈哈,真是太跨張了。

聚會結束,也是由我開車回去,回程竟是下大雨,視線很差,又是一路緊緊張張的開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