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煮稀飯,總是因為水太多或太少,或者時間沒有控制好,而煮得太稀或太黏稠,最近學到一個煮稀飯的比例,煮出來的稀飯真可以說是近乎完美喔!

工具:海外華人的最愛---大同電鍋
比例:一杯米對六杯水
外鍋:放一杯到一杯半的水

電鍋按下就不用管它囉,等到電鍋跳起來,自然就有一鍋濃稠適中又香噴噴的白稀飯了!

很奇怪,在台灣,我很少會想到要吃"肉鬆"這種東西,幾乎從來沒有買過,來到這裡,突然愛上了肉鬆,吃到了肉鬆就彷彿吃到了家鄉味,稀飯配肉鬆,簡直人間美味,肉鬆在這裡可真是寶貝呀,每個從台灣回來的人,好像總會偷偷的"走私"一點肉鬆進來.....

p.s. 紐西蘭對帶進紐國的食物管制非常嚴格,新鮮當然是絕對不淮帶,乾貨也大部份不能帶,能帶進來的大概只有餅乾糖果這類的吧,肉鬆當然是危禁品,但每個人都忍不住會偷偷"違法"一下,沒辦法,實在太想念了嘛!
p.s. 紐西蘭的亞洲食品店當然也有賣肉鬆啦,價錢昂貴不用說,也沒什麼牌子可選,而且食物都是走海運來的,在海上就耗費了1~2個月,新鮮度當然也有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