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還滿勤快下廚的,還沒做膩,希望能維持下去,不要過了一陣子就開始懶惰!

我最近做了乾扁四季豆、紅燒豆腐、炒米粉,還自己包了菜肉餛飩。

這些都是我非常愛吃的菜,但以前根本不會做,更難想像我還會有親自包餛飩的一天,這次回台灣,像媽媽請益了不少,一回來就趕快大顯身手,不然時間一久又把做法給忘光了,不過開始動手之前還是打電話回台灣請我媽幫我加強一下印象,哈哈。

我以前試做的乾扁四季豆,不是不乾不扁,就是又黑又焦,完全不能吃。這次回去,媽媽做了好多次給我吃,大大的滿足,也趕快學起來囉。

我們家非常愛吃豆製品,舉凡豆腐、豆乾、油豆腐、豆皮,無一不愛,但我自己根本不敢做豆腐料理,因為鍋鏟隨便動兩下,就整鍋稀巴爛……..後來才明白,豆腐不是用”炒”的…….

我很愛吃米粉,湯的炒的乾拌的都愛,連吃好幾天都不會膩,這次學起來了,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一次炒米粉了。

不過只有菜肉餛飩有照片,因為其他的菜一煮好才剛裝到盤子裡,連飯前禱告都還沒,老公就不停的用手吃,況且乾扁四季豆也不太上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