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剛包好的餛飩喔 ~~~          


來碗加了黃瓜絲的菜肉抄手吧 ^^


之前回台灣,突然瘋狂的愛上抄手,好愛好愛,有機會就吃,信義誠品美食街的菜肉抄手很好吃喔,但份量不是很多,一碗
75
元才五顆餛飩,我都要吃兩碗才夠,吃完再加上一碗小南門的豆花或愛玉,真是滿足呀!

回台灣前,媽媽親手包了一次餛飩,很好吃,可是媽媽準備的過程我在打混,沒有幫忙也沒有學到,不過還是決定來試一下。


材料:

絞肉500g---我用去脂絞肉,吃起來口感比較澀,但健康一點

青江菜2---約有5~6棵吧,很大棵喔,這裡的蔬菜都像小樹一樣壯,用食物處理機打碎,將多於的菜汁擠掉

雲吞皮1---64片,有聽過自己桿餃子皮,但好像沒聽過桿雲吞皮的

餛飩餡的調味料:

醬油,米酒,鹽,白胡椒,麻油…….

抄手醬汁:

醬油,油酥葱,白醋,黑醋,糖…….不愛吃辣所以沒有特別去買紅油,老公吃辣就加點辣豆瓣醬囉


餛飩包好,留下要現吃的,剩下放到冷凍庫定型後,再裝密封袋保存,要吃時像下水餃一樣,再加點醬汁和黃瓜絲就可以囉!

本來以為包一次餛飩,忙和了那麼久,包出的餛飩應該可以吃他個好幾餐吧,懶人煮婦愈包心底真是愈開心,沒想到,包完後數一數,天哪,辛苦這麼久,竟然只能吃兩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