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日本料理店吃簡餐,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吃味噌魚,於是就想試著自己做做看。而且味噌是有益健康的食材,多吃有好處喔。

去到超市,還真不知道該買什麼魚,我幾乎都不認識啊!在紐西蘭,我只認識三種魚:鮭魚、鱈魚、
snapper(好像是鯛魚)。沒看過用鮭魚做味噌魚的,鱈魚肉質太軟不適合,snapper沒特價時都是一公斤30多紐幣,比其他魚種貴一倍以上,最後問店員哪一種魚肉質比較有彈性,在店員的建議下買Lemon Fish檸檬魚,不知道是什麼魚哩

調味料有味噌米酒砂糖,我都是憑感覺加,也不知道加了多少,味噌偏鹹,所以糖可以多放點沒關係。將魚洗淨拭乾,將調好的味噌醬均勻抹至魚片上,放入保鮮盒並放到冰箱醃
1~2天。要料理時,將魚片上多於的味噌醬洗淨拭乾,放少許的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料理時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食用前別忘了擠點新鮮的檸檬汁增加風味喔!

撇開我選的魚種類不談,這味噌魚真是好吃呢,跟日本料理店的口味不相上下喔!那天我是帶去老公弟弟家大伙兒一起吃晚餐,甜甜鹹鹹的滋味,連不太愛吃魚的小朋友都很喜歡,老公認為非常適合搭配啤酒喔!

至於那個
Lemon Fish,它的味道並不如它的名字般那麼可愛,我應該是不會再買了,這種有腥味,還好這次是做口味較種的味噌魚,不然我大概不敢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