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istmas Cake 就是乾果蛋糕,接近聖誕節時,超市都在賣一包又一包的乾果,看起來很甜,但忍不住買一包回家試做個聖誕蛋糕。

朋友給我的食譜是英文,這牽涉的做法,我不知怎樣翻成中文比較貼切,就直接貼英文的食譜囉!

675g mixed fruit (怕太甜可減量)
1/4 cup mixed peel (這個我沒加)
2 to 3 tablespoons high grade flour
275g butter
1 cup brown sugar (我很懷疑為什麼用brown sugar,顆粒粗,很難打,不知道是不是改成白砂糖會好些)
2 tablespoons golden syrup

5 eggs
3 cups high grad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pinch of salt
1 teaspoon mixed spice (超市有賣,專門給聖誕蛋糕用的)
1/2 teaspoon ground nutmeg (荳蔻,平時很少用到,我就沒買,改成肉桂粉)

METHOD

1) Combine mixed fruit and peel in a bowl and mix with
1 tablespoon of flour.
2) Cream butter, sugar and golden syrup until light
and fluffy.
3) Beat eggs until thick.
4) Sift 3 cups of flour, baking powder, salt, mixed
spice and nutmeg togather.
5) Add flour and beaten egg (3) alternately to creamed
mixture. Add fruit and mix well.
6) Line a deep 20cm square cake tin with two layers of
brown paper followed by one layer of baking paper.
Spoon mixture into cake tin. Bake at 150 degree
centigrade for 2 to 2 1/2 hours. Leave in tin until
cold.

weiwei碎碎唸:
這個食譜裡沒有牛奶,可是麵團又乾又硬,於是我自作主張的加了點牛奶去和麵團,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個蛋糕一共烤了兩個小時,外表金黃剛剛好時,用牙籤去試裡面麵團還有點濕,等到裡面麵團完全不沾牙籤後,外層已經有點焦焦硬硬的了,敲起來還會有”扣扣扣”的聲音,所以照片上的蛋糕已被我去了一層皮,賣相不太好,不過紅紅綠綠的挺應景的囉!還有還有,這算是重奶油的磅蛋糕,聽說放個幾天會更好吃,weiwei是聖誕節前兩天烤的。

這裡的聖誕蛋糕上層都還會舖一層白白的糖霜,不怕甜到嚇死的也可以加。這個聖誕蛋糕並沒有十分成功,明年聖誕節再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