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KNY出了一瓶新香水—“Be Delicious”,瓶身的造型是蘋果,香味也像青蘋果,因此公司買了好多好多青蘋果裝飾櫥窗,一共裝飾了四個櫥窗,用了好多好多漂亮的青蘋果。

 

過了一個星期,收掉了兩個櫥窗,因此收起來一大批青蘋果,我帶了好幾顆回家,吃了一顆,這蘋果品質很好,又青又脆,蘋果香氣十足,為一的缺點就是,實在太酸了,我就想拿來做蘋果派一定很適合。

   
進烤箱之前


剛出爐金黃色的Apple Pie

 

材料:

Short Sweet Pastry 2

蘋果2~3

一小顆檸檬汁

砂糖70~80g

麵粉2大匙

內桂粉1小匙 (我酷愛肉桂味所以都加很多)

蛋汁(蛋黃一顆、水一大匙)

砂糖2小匙 (塗好蛋汁後撒在派的表面上)

 

作法:

蘋果去皮去核切小塊,用檸檬汁、砂糖、麵粉、肉桂粉拌均勺並浸泡一下。派皮我是買現成的,舖一張在圓型烤盤中當底,倒入蘋果饀,另一張切成一條條的,在蘋果饀上面蓋成格子狀,用叉子壓點花樣,塗上一點蛋汁,再撒上些砂糖就可以進烤箱囉!烤箱220度預熱,220度烤15分鐘,180度烤40分鐘,烤到派皮金黃,蘋果內饀熱呼呼!

 

切割下來的派皮,我又多做了三個布丁杯大小的迷你蘋果派!

 

放涼一下下,熱呼呼的吃,好好吃喔,酸酸甜甜又不膩,帶點肉桂的香氣,第二天後,用微波爐熱個20~30秒,仍然好好吃。由於太好吃了,第二天下午我又烤了一個,送去給弟媳一家人,剛好婆婆的朋友來訪,一下子一整個派就被分光了,大家吃得讚不絕口!

 

這個青蘋果很讚,第二批從櫥窗拿出來後,我還要再拿幾個回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