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字中有一個字,可以唸第一聲,也可以唸第二聲,兩種都有人叫,每次人家問我正確的該怎麼唸,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爸爸唸一聲,我媽媽唸二聲,名字是他們取的,他們都唸不一樣的了,你說,我自己怎麼會知道。

不過,我媽是國文老師,還是聽她的好了。

到這兒以後,愈來愈少人用我的中文名字,這個困擾也漸漸少了。那天,我突然想不起來老公是用哪一種唸法叫我的名字~~~

我:老公,你叫一下我
老公:喂
我:我說你叫我的名字
老公:老婆

天哪,難道在老公的心中,我的名字就只是”喂”或”老婆”?我的臉都快綠了。

喂,老公,你給我記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