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朋友家聚餐,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朋友家沒有洗碗機(這在紐西蘭滿少見的),有些人還沒吃完,我就動手先開始洗碗盤了。

在家裡,我們家都是洗碗機或老公洗碗,於是,老公趕忙過來說他洗,我一直要他去客廳坐,他又堅持要由他洗,我也堅持不肯讓他洗,他一定覺得我吃錯藥,怎麼可能自己洗碗不要他代勞
?

回到家,我才跟他講我不讓他幫我洗碗的理由。

我跟他說,由我洗碗,過了一會兒,別的女生看到,一定會有人過來幫我,不可能讓我一個人獨自洗這麼多碗盤。如果由他洗,別的女生當然不好意思跟他一起洗碗,但也不會有別的男生來幫他,最後他就得可憐的一個人獨自洗完所有的碗盤,頂多只有老婆會幫他。

果真,我開始洗碗不超過五分鐘,馬上就有別人來幫我,我們兩個女生一邊聊天一邊洗完所有的碗盤,很愉快。

之前聚會結束後,只要老公先動手清洗杯盤,那就只有我幫忙的份,結果,我和老公常常是洗碗的那兩個人。當然其他男生在家裡應該都是會幫老婆做家事的,因為都是好先生,但可能聚會時他們覺得女生人數眾多,應該論不到他們吧。

就我那個傻老公,常常動作很快的開始幫忙洗碗,但疼老公的我,當然不好意思讓他在家裡當洗碗工,出門還要當洗碗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