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Feijoa"這種水果,有沒有在別的國家出現,但我確定台灣沒有,我則是今天在紐西蘭第一次吃到它!

其實剛來紐西蘭不久,就聽過很多人談起這種水果,有人稱讚它比哈蜜瓜還要香甜好吃,有人則是移民來這裡十年了都不太喜歡,一直沒有到Feijoa的季節,真是令我萬分好奇它的滋味。

婆婆的朋友,家中的庭院有一顆Feijoa果樹,春末秋初開始結果,等它自然成熟掉到地上的就可以吃了,每天都可以撿一大袋,所以今天就提了一袋送來請我們吃。

Feijoa 的外型很像芭樂,稍微長型一點,洗乾淨切開後,裡面長得也很像芭樂,用湯匙挖來吃,其實口感也很像軟芭樂,但滋味我個人是覺得比芭樂好吃太多了!

熟透的 Feijoa 甜軟多汁,而且有一股很特殊的香氣,很難形容,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第一次嚐到後就愛上它了,一口氣可以吃上十顆!

Feijoa 剛出時價格不便宜,但隨著產量增加,價錢就便宜多了,自家種的果實會較小,市場賣的則個頭較大,但吃起來滋味不相上下喔!

拒唸食品營養系的朋友說,Feijoa 的維他命C相當豐富,很適合女孩子多多食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