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老公來接我然後一起去超市採購。我們多半一星期一起採購一次,然後蔬菜水果如果不夠,再由老公去買。

這裡超市的推車都是特大號的,但當地人都能買滿滿一車,土司麵包一次6條(這裡都是整條的,可沒有什麼半條的),牛奶或果汁2公升裝一次好幾桶,往往看得我和老公瞠目結舌。

我和老公兩人,常常推著一台大推車,裡面就只裝了幾樣蔬菜水果,再加幾包餅乾。但是,我發覺我們兩人的購買力愈來愈強了,現在常常都能買到半台推車。

可能是因為對這裡的食物愈來愈熟悉,挑選起來比較容易,另一方面是因為,這裡不像台灣隨時隨地都有那麼多便宜又美味的小吃,所以要把食物櫃儲存得滿滿的,這樣隨時需要,家裡都有東西吃。

每天料理三餐,成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常常煩惱到底要煮什麼,還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現在比較得心應手,發現烹飪其實很有趣。前一天晚上,我會把新鮮的蔬菜水果都洗淨,配好葡萄乾及一些堅果,隔天早上,老公會現打精力湯做為我們的早餐。晚餐,我則儘量以蔬菜為主,只有一樣肉類,也比較會變化口味了。

我晚餐的主菜,都會多煮,然後第二天和老公帶便當,每次我一把便當從微波爐拿出來,旁邊的人就會不停的說聞起來好香,然後都忍不住湊過來看我的便當到底帶什麼好菜,有時受到別人的讚美,心裡還會有點得意呢! ^_^

如果當天煮得菜不適合帶便當,我早上起來就會做三明治當午餐,已經知道怎麼配比較好吃喔!生菜、火腿、起士、酸黃瓜,這樣就很好吃耶,加蕃茄也不錯,但要現吃,不然蕃茄的水份會讓土司濕濕的,我就不喜歡了!

我現在正學習減少使用調味料,我的口味比較重,喜歡吃鹹一點,我也知道這樣對健康不好,所以最近煮菜,都在酌量減少醬油和鹽的使用量,希望能練習吃得清淡健康一點。

每天下班後,和老公在廚房裡一起準備晚餐,一面聊天,成為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也是一段很愉快的時光,如果現在仍在台灣,大概無法體會這種快樂吧!忙到晚上七八點下班,誰還有心情料理晚餐,而且台灣外食實在美味又方便。

感謝上帝帶領我們來到這快美麗的土地,體驗這樣簡單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