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
上午陪媽媽去銀行開一個外幣戶頭,一個紐幣戶頭,結果遇上一個豬頭銀行員,原諒我這麼說,可是,他真的很豬頭。第一豬頭的是,他辦事超慢,我們約早上九點,我想說開個戶而已,頂多半個小時,就沒吃早餐,想說等辦完事再去喝早茶。真是計劃得太美妙了,從銀行出來,可以直接去吃午餐了,我簡直餓到前胸貼後背,耐性也被磨光了。第二豬頭的事,他簡直是錯誤連連啊!

這裡的稅扣很重,我的薪水,入我銀行戶頭前就先扣20%,銀行存款的利率則要課20%以上的稅,但媽媽非本地居民,所以她的戶頭只要扣2%的稅,差很多的。這位銀行辦事先生,要我們去稅務局申請一份非居民證明,沒有這份證明,就要扣20%的稅,我覺得很怪,是不是居民看護照不行嗎?我媽媽只有旅遊簽証,但他堅持需要這份證明。

吃完午餐後,我們開了將近半小時的車去稅務局,可是,稅務局的人說,這種證明文件只針對一些機購或財團法人,根本不開放給個人申請,一定是我們的銀行員搞錯了。我們帶著稅務局人員的說明,回去找那位銀行員,他聽了我們碰的釘子後,就”喔”了一聲,然後又埋頭開始找資料,還好,我吃飽了,比較有力氣跟他耗。

隔了一會兒,他用發現新大陸的語氣跟我們說,需要申請的文件是這一份,他趕快把文件指給我看,然後,這份文件還是要去稅務局申請,心裡真是很想罵XXX………..,就當我站起來準備再去一趟稅務局時,我突然想到,就問那位銀行先生:可不可以麻煩你先幫我們打個電話去稅務局,確認一下這就是我們要申請的表格,我不想再白跑第二趟。

他和稅務局連絡後,跟我說,沒錯,就是申請這份文件,然後再銀行貸款,這樣稅就可以由20%減到2%。我馬上跟他說:It doesn’t make sense!我媽媽根本不是居民,而且開這種戶頭是用來存錢理財的,怎麼會要貸款呢???銀行員抓抓腦袋說:You’re right. It doesn’t make sense.

然後他就跑到辦公室裡面,又隔了好一陣子,他拿著一張紙出來,請我媽媽在那張紙上簽名,我把那張文件看了一次,天哪,就是這張文件嘛,根本就在你們銀行裡面,只要copy我媽媽的護照再加我媽媽的簽明就ok了,不就跟我早上講的一樣嗎?

當然,離開前,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謝謝他花這麼多時間幫我們的忙。

好家在,肚子飽頭腦比較清楚,有先請他打電話,不然我們今天又要不明不白的跑到稅務局去第二次。天哪,光是去銀行開個戶,讓我們從早上忙到下午,一天就快過完了,比上班還累。

這家銀行是我和老公用的銀行,以前有位香港人,在這家銀行十多年了,人很好,解釋很清楚,我們每次去都找她,但她前陣子離職了,結果這次碰上這位…..,我們有在考慮換銀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