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來一位同事,是我請假期間請她來幫忙的,她只做到這個月底,因為她懷孕七個半月囉。

我每天都摸摸她的肚子感受小北鼻在踢踢踢,很好玩喔。我問她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她說這是她第一個北鼻,她不要事先知道,她要出生那一刻有一個驚喜!

之前聽人家懷孕,好像都一直在等可以看出男女,我們碰到孕婦也一定會問問是男是女。可是這裡的朋友,我遇到就好多個不想事先知道寶寶的性別,他們都覺得讓寶寶的性別留到迎接寶寶來臨時再接曉,更有意義。

不過這大概也和習慣有關,我們中國人生產完都必需做月子,不能出門,寶寶幾個月大之內最好也不要出門吹風,所以寶寶的小衣服要事先準備,預先知道性別比較方便。

這裡生完小孩第三天就出院了,好多小小北鼻不到一個星期就抱出來逛街了,因此這裡的準媽媽大概都只要準備小北鼻2~3個星期內穿的衣服就好,不知道性別也沒關係,買些白色、黃色等中性顏色。剩下的,就抱著小北鼻出來選,據他們說,帶著小北鼻幫他買衣服,才有買衣服的”靈感”喔!

不過這位媽媽是我遇見的老外中,想生的小孩數目最少的,她只想生兩個。其他我遇到的,不是想生四個,就是想生六個,因為他們本身也有很多兄弟姐妹,因此自己也想多生幾個組成大家庭。在台灣,應該很少人願意生4個以上的小孩吧!

很多觀念和想法的不同,我都覺得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