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我們shopping mall的公廁,絕對不會有令人受不了的氣味,也不會有濕答答的地板,不會有印著黑腳印的馬桶蓋,更不會上完廁所發現沒有衛生紙。95%一定會有衛生紙,剩下5%沒有衛生紙的屬於突發狀況,可能當天人潮太多,清潔人員來不及換。

上次回台灣,真的對公廁很害怕,尤其是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很遠的距離都能嗅到那股氣味,真的讓我很想一路從桃園憋到高雄。

紐西蘭的衛生紙通通都是溶於水的,都可以扔進馬桶裡沖掉,很方便,所以男廁通通沒有垃圾桶,女廁所也不是每間都有垃圾桶,大約10間中有5~6間有,不是一般的垃圾桶,而且女性衛生用品專用的,門上會有貼標示,所以在特殊的日子,上廁所要看清楚,要選門上有貼標示的,不然就有一點點麻煩了…….

這兩天,廁所多了新玩意兒,原本的垃圾桶都被新的電動垃圾桶取代了,是掃描控製的,上完廁所,手揮一揮,垃圾桶就自動掀起小蓋子,露出一個小畚箕,把東西丟進去,垃圾桶蓋子就自動關起來,哇,真是太棒了,手都不需要碰到垃圾桶喔!很衛生!

所以這幾天每位同事去洗手間的時間都拉長了,不管需不需要,大家都會跟新來的垃圾桶朋友們打聲招呼囉!

這裡的表圾桶都是這種小畚箕的設計,好處就是,你要丟東西時,只看得到空空的小畚箕,看不到垃圾桶裡其他的東西,感覺舒服很多。

而且不只是比較現代的shopping mall,廁所環境才這麼好,到小鄉村去玩,雖然設備很簡陋,但廁所多半都非常乾淨,而且也一定有衛生紙。

以前出門,我都盡量忍著不使用外面的廁所,現在都不用了,不過,中餐館的廁所我還是有一點點不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