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今天的飛機回台灣,我們六點多就去接婆婆準備出發去機場。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天仍然全黑,還飄著細雨呢。

婆婆以往都坐直飛,這是她第一次坐需要轉機的航班,Quantas到雪梨轉機的航班沒有中文服務,所以是我幫婆婆代為check-in,事先告訴她怎麼看螢幕航班,怎麼找轉機櫃檯check-in,如果找不到,我還幫她寫好了小紙條,只要拿著問服務人員就沒ok,之後換搭華航的就沒問題了。婆婆第一次一個人轉機,準備齊全一點兒比較安心。

一切都弄好後,我們就去吃早餐,買了M的Mc Muffin,我又去機場的一個角落買了一杯illy的咖啡,以前沒買過這家的咖啡,結果,天哪,意外的好喝,好喝到以後想特地來機場喝咖啡。

早餐時婆婆和老公都做了長長的禱告,可以感覺出老公很捨不得婆婆,婆婆前一陣子身體不太好,腸胃很敏感加上其他一些小毛病,急性腸胃炎時吃了幾週西藥,然後又吃中藥調養了一段時間,最近終於好多了,老公應該擔心台灣現在天氣這麼熱,婆婆回去會水土不服吧。

送婆婆入關前,請她不用掛心我們,只要好好照顧身體,台灣天氣熱,她腸胃敏感吃東西更要小心。婆婆進去後,我們跑到三樓,三樓都是玻璃窗,可以看到樓下的免稅店,馬上就看到穿紅長褲的婆婆,本來想拍打玻璃窗吸引婆婆的注意,但怕驚嚇到別人,看了一會兒,婆婆竟很有默契的抬起頭,看見我們在樓上,頻頻送我們飛吻。

離開機場後,我們冒著雨去公公的墓園,車子才接近,我就忍不住叫了出聲,公公的墓園竟開了幾朵黃色的水仙花!話說那些水仙花的球莖,是去年春天我們全家一起去種的,經過了三個季節,連一點冒芽的現象都沒有,甚至有些還被鳥從土裡啄了出來,我們都沒有種過水仙,想說經過麼久,應該沒希望了吧.....

沒想到,今天再來,已經開了好幾朵鮮黃色的水仙花,其他的也有冒出綠芽或是含苞。我突然想起,水仙本來就是冬天才會開花,它只是一直默默的待在土裡,等待著屬於它的季節,之前真的是我們太過心急了。

今天雖然下了一整天的雨,但一想到在雨中的那幾株水仙,心情就好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