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天氣非常好的星期天,終於可以穿上美麗的春裝,開開心心的去教會!

教會結束後,和朋友喝茶聊天到一點,再去mall裡吃午餐,和老公兩人吃了捲餅包kebab,好像算中東的食物吧,吃了不健康的薯條,喝了不健康的可樂,可是為什麼吃完不健康的食物,就會覺得大大的滿足呢?

在國外逛街最大的好處就是,大部份人都聽不懂妳說什麼,妳可以走在一個穿短褲的金髮洋妞背後,大大方方的說,『哎唷,短褲穿這麼短,屁股都快露出來了』,也沒有人會轉過頭賞你一巴掌,挺過癮的!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提到人種,尤其是印度人和毛利人,即使是中文都最好不要說,因為中文和英文Maori及India,發音實在太像了,所以想說紐西蘭人,就說”小白”,想說毛利人,就說”小黑”……..

不過這裡說中文的人口愈來愈多,所以走在路上說中文其實還是要小心喔!我們逛家飾店時,遇到了一對亞洲夫妻,說的是中文,他們大概不知道我們也是”中文人”,就大大方方的一直用中文對話,情境是,太太一直翻看一些商品,先生兩手插腰站在距離太太約2公尺距離:

太太:這套床單挺漂亮
先生:不就是床單嘛
太太:這組桌墊挺好看的呀
先生:這是幹嘛用的
太太:先把這兒墊在餐桌上,上面再放盤子,這樣挺好看,洋人都這樣用的
先生:真是多此一舉
太太:哎呀,你真是一點兒生活情趣都沒有

我和老公忍著笑走出去,一出店外就一直笑一直笑,老公很自豪的說:我比那位先生強多了吧!切~~怎麼跟那位先生比呢。

以後要提醒自己,在外面說話,即使是說中文也要小心呀,這裡什麼語言都有人會說,上次遇到一位kiwi,我跟她說英文,她竟跟我說標準的中文,原來她在香港工作過幾年。

呼呼,還好那位穿熱褲的小姐真的聽不懂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