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每天都去運動。

前幾天遇見一對東方臉孔的夫妻,像我爸媽的年紀,我原本猜他們是韓國人,因此點頭微笑並說了聲通用的
Hi ~~

今天又遇到他們,我們走在他們後面,結果他們開口跟我們說中文,說我們年輕人走得快讓我們先走,因此小聊了一下,原來他們也從台灣來的,快七十歲了,是五年前退休後來定居的。

聊了一下,他們夫妻竟然熱情邀我們一起去他們家坐坐,我心想才剛認識五分鐘而已耶,這樣不太好吧,但我和老公拒絕不了他們的熱情,於是就一起走到他們家了,途中又遇見我們另一位長輩朋友,也一併被他們邀請回家,他們熱情的泡茶準備茶點,就這樣,我和老公兩個,陪著三位我們父母年紀的長輩,一路聊了二個多小時!

和上一輩的阿伯阿母們,也能交上朋友,並且聊這麼久,還真是難得的經驗啊!

當然這是在台灣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第一次見面的人應該不敢邀你去他家,就算邀了,你也不敢去呀,誰曉得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可是在紐西蘭,好像一切都變得很單純,能夠感覺到人與人間這樣的信賴,又認識了新朋友,真的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