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留了多年的長髮剪了

記憶中,除了國一和國二遇上髮禁,乖乖的留著學生頭,後來髮禁解除,其餘的時候好像一直都是留著長髮.

我會對長髮有感情,應該是因為爸爸吧.印象中好像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在離家較遠的學校教書,為了通勤,每天六點多就出門了,因此早上起床照顧我上學的是爸爸,媽媽為了方便,就想帶我去把頭髮剪了,想說這樣比較省事,爸爸可能喜歡女兒留長髮吧,就說服媽媽不要帶我去剪頭髮,並自告奮勇的學習幫我綁頭髮.

剛開始爸爸只會綁馬尾
,每天都綁馬尾,但後來技術進步了,每天早上我還可以跟爸爸下order,今天想要一毛”(就是馬尾)或是二毛”(分兩邊),那一段時間的早晨,就是我坐在餐桌前一邊吃早點,爸爸一邊替我綁頭髮,現在回憶起來,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美很溫馨呢

後來一直留長髮,長度到背部的一半,有時直髮,有時燙這樣,有時燙那樣,有時剪點不同的層次,就這樣留了多年的長髮.

今年一月,突然對自己的長髮覺得很厭倦,加上是夏天,就一口氣把頭髮剪到肩膀,頓時覺得好輕鬆,每天洗頭的時間也縮短了許多,之後就隔2個月去修剪一次.今天本來也只是要去修剪的,,心血來潮跟設計師說再剪短一點吧,結果就剪了個很像小S的髮型.

這真的是我十幾年來最短的髮型,不過我一點都沒有捨不得,因為整理實在太容易了,適合我這個懶人,每天就洗髮梳好吹乾,不花任何心思.

倒是老公比較不習慣,他看我的長髮這麼多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