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說,今天下午想要包粽子,老公連忙說老婆,讓妳做credit的機會又來了

婆婆要包客家粽
,材料有滷肉,香菇,蘿蔔乾和紅蔥頭,本來還有豆乾,但沒有買到.我很愛吃客家呢,之前每次回大湖婆婆的娘家,都一定要去買幾顆帶回家,裡面只有蘿蔔乾,豆乾和滷肉簡單三樣,糯米嚼起來很Q,我很喜歡那種單純的滋味

吃完午餐
,我就趕快去婆婆家報到了.婆婆已將材料都切好,正在將每一項材料都炒過,一屋子香氣.之後還要滷肉和蒸糯米,其實這些我也幫不了什麼忙,就在一旁幫著遞東西,打打雜.我的主要工作好像是跟婆婆聊天……

在等待蒸糯米和滷肉的時間
,我們婆媳倆就在起居室喝茶聊天,真正開始包粽子時已經快四點了,這是我第一次學包粽子,但老實說,我覺得包粽子不難欸,婆婆只教我一次,我就能包得十分順手,婆婆直誇我聰明……哇哈哈…….

我們包得不多
,因為粽子太油吃多了不健康,主要是過節吃一些應景,準備了一下午,不到一個小時就包完了,其中有一半是我包的唷,小嬸接孩子回來後,也加入我們一塊兒包,婆婆還特別去拿相機幫我們照像,說是要替我紀錄這第一次包粽子的一刻,讓我媽媽也看一看.

快五點粽子蒸好時
,我打電話回家,老公已經回來了,我要他趕快來吃粽子,他當然給我們大大的讚賞.他看我們包粽子的照片,問說"為什麼包粽子一定要蹲在地上包?" 其實我們是坐在小板凳上啦,不過,印象中大家包粽子好像真的都是坐在矮矮的小板凳上,好像沒看過有人坐在椅子上或餐桌邊包粽子的,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端午節都要快樂的吃粽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