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著北鼻去聽了一場音樂會,哇,晚上室外溫度只有5度,空氣中有一種很冰冷很乾淨的味道,音樂會很熱鬧,心情很開心,回到家一時還睡不著,老公坐在床上看書,我抱著Laptop上網.
 
我們的北鼻生肖是小老鼠,在網路上剛好看到一篇有關鼠寶寶的姓名學禁忌,覺得十分有趣,便叫老公一起看,老公信上帝,不太會看姓名學和算筆劃這一類的,但這一篇的觀點很有趣,他就跟著我一起看.
 
『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所以,最好不要用單人字旁或雙人字旁的字根.
『老鼠看倉,看到精光』,所以,用五榖雜糧的字根不錯,像"禾"字旁或"米"字旁,也舉了幾個例子,如:稼,麥,麵,黍,........
 
老公看了就一直笑,說這種字怎麼用來取名字,難道以後北鼻要叫"陳粉圓"嗎?很土呀, 我叫他不要亂講,幫小孩取名字還是得慎重點,畢竟要跟著他一輩子.
 
然後,我們就再往下看.
 
『龍交龍、鳳交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所以說無孔不入也是老鼠的特色之一,洞穴不僅提供老鼠藏身之所,也代表安全、安定,故生肖屬鼠者姓名喜用洞穴字根。像"口"字旁或寶蓋頭的字都不錯,例如: 容,回,田,品,......
 
媽呀,"粉圓"這兩個字真的都出現,我跟老公倆笑到肚子痛,老公說:原來"粉圓"是不錯的名字耶,有米又有洞,國語叫"粉圓",台語就叫"粉圓仔",國台語通用呢!
 
北鼻呀,這只是開玩笑啦,你放心,以後爸爸媽媽會認真替你取名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