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20週就要做了,但我延後回來,就拖到滿22週做,老公特別請假一天,因為他好想看粉圓北鼻喔!

先照超音波,我是半坐半躺著,腰下和頭下都墊了枕頭,他們很細心
,因為我得躺個20~30分鐘, ,所以要確保這個姿勢讓我很舒服. 然後看到老公和媽媽陪我一起來,還預先擺好兩張椅子,讓大家都能看清楚粉圓北鼻的表演.

粉圓北鼻身高
,頭圍,體重都很符合22週的大小,醫生從粉圓的頭頂量頭圍時,突然出現了一隻小腳丫,和頭的位置平行,真是很突兀的畫面,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出來,粉圓可能正在做瑜珈吧,哈哈!

再來要檢查各器官,醫生想要定格檢查北鼻的心臟,結果粉圓這時開始揮手
,踢腿還外加扭動身體,醫生拿著超音波棒子追逐著粉圓北鼻,然後有點狼狽的說: Very active baby!! 花了一翻工夫,好不容易終於定格了心臟,四個心房心室和血液流速度都正常.

不過今天有兩個重點沒照到,第一個是沒照到臉的正面,因為她把自己的小臉兒蛋塞在一個角角裡,不過側面看得好清楚,嘴唇好嘟好嘟喔,然後嘴巴一直動一直動,好像在唸唸有辭,不知道這個小傢伙在嘮叨什麼
. 第二個是沒有照到性別,雖然在台灣已經確定過是女寶寶了,不過這裡的醫生以為我們不知道,很努力的想看看,不過粉圓北鼻把臍帶夾在兩腿之間,真是個小頑皮喔! (今天照超音波醫生幫我們錄的DVD回家當晚又看了2遍真是看不膩呀.)

粉圓北鼻,請你別翻盤呀,媽媽已經買了許多小女生的小衣服和小用品,如果不是女寶寶,媽媽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哩! 粉圓北鼻妳好乖,都聽話的在媽媽肚子裡乖乖長大,媽媽有時太累或個性比較急躁,妳都很體諒媽媽,爸爸媽媽都好愛妳,妳要繼續健康的長大,縱使妳的出現大大的改變了爸爸媽媽的生活,可是我們都很期待迎接妳的到來喔!

感謝主,保守我的孕期順利,北鼻健康
!


p.s.
在醫院看了一張彩色的海報,上面寫著孕婦請勿平躺照超音波,但沒有說明原因,我才想到,我在台灣照超音波是平躺,但在這裡照都是半坐半躺的,然後腰後方墊枕頭,不知道為什麼,但平躺著要起來時真的比較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