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老公去銀行辦事,然後在mall裡走路運動,等待時間到要去和粉圓妹來個超音波約會!

今天照超音波時
,粉圓妹好乖好乖的在睡覺覺,還有照到她的小臉,睡得好熟好香甜呀,對超音波棒子完全沒有反應哩! 粉圓妹熟睡的小臉好可愛,高大的光頭超音波技師說真是可愛的小芭比”!

其實他是說
”cute little baby”baby我們都唸杯比,可是很多kiwi都把baby中的a的音,因此就像芭比,第一次聽到人家跟我說時,我還在想,他怎麼知道我肚子裡的是女孩,直接叫她芭比?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小芭比


照理說
20多週後就不會再安排超音波了,但我的midwife覺得我的羊水有點多,相對北鼻可能有點小,加上我二週體重沒有增加,因此幫我安排了一次超音波

粉圓妹的頭圍超前一週
,但肚圍卻落後一週,這….我到底該怎麼吃哩? 頭圍太大不好呀,但我又得幫粉圓妹補補肚圍。但超音波師說不用太緊張,我的身材這麼嬌小,但北鼻仍是照著紐西蘭的標準,所以北鼻的肚圍小一些沒有關係,後續再安排幾次follow-up的超音波,只要成長曲線是正長的就ok

哎呀粉圓妹
,妳千萬要加油呀,24週的超音波,妳的肚圍和頭圍都是超進度的,那時是有外婆在照顧媽媽,不要外婆一回去台灣,妳就長得慢,這樣爸爸媽媽很難交待的。最近忙搬家的事,媽媽可能太累了,要操心的事多,休息又不夠,快了快了,搬家的事快要告一個段落了,媽媽會好好休息

我們夫妻倆對於粉圓妹的肚圍落後進度,還真是有點擔心,剩下最後的十週,老公說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吃睡和運動,加把勁,把粉圓妹養得健壯一點囉
!細心的爸爸也每晚為粉圓妹禱告,希望她多多吸收營養,趕上進度

粉圓妹
,加油加油!


p.s.
當初對於紐西蘭的產檢制度,20週是最後一次超音波,還有點不太放心,雖然知道北鼻20週器官都發育好了,那時沒有問題,後續除了大小與胎位,也不會再其他問題,但總覺得看到了才安心沒想到我從30週過後,必須定期安排follow-up的超音波,追蹤粉圓妹的大小,當然,可以和粉圓妹多見幾次面是很開心啦,但最重要的是,粉圓妹一定要健康長大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