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30週照超音波時,粉圓妹肚圍只有28週多,體重1400g,有點太輕,因此有一點點被懷疑懷孕後期的生長遲滯,要持續追蹤成長比例。之後的兩週,真的是讓我和老公擔心透了

32
週的超音波,小粉圓肚圍已是31週多,體重2000g,進步到40%了,算是不錯,有追上進度,真是讓我們大大鬆一口氣

這兩天
,我上網查了一些超音波的數據,突然有點搞不清楚小粉圓的size到底是依據什麼比例? 歐美媽媽和亞洲媽媽的比例會差很多嗎?

我查中文網站的一些資料,
30週的寶寶正常體重是1350g左右,那小粉圓當時的1400g並不會太輕呀,而資料上32週寶寶的正常體重是1800g左右,那小粉圓的2000g有一點點超重哩,可是又為什麼在比例上是40%? 真是搞不清楚呢!

不過,只要小粉圓有正常健康的長大,我們並不太在意那些數據和比例的,而且,超音波估計的體重也是有誤差的。最後幾個星期,我會努力多吃營養的食物,請
midwife再幫我安排超音波檢查繼續追踨,我也會保持心情的輕鬆快樂!

小粉圓
,妳要乖乖的在媽媽肚子裡健康快樂的長大,足月後平安順利的誕生,這是爸爸媽媽目前最期盼的事,我們每天都在為妳加油喔! 爸爸媽媽好愛妳唷!


p.s.
突然想起來,30週超音波量頭圍時,超音波師說,粉圓妹已經有一些些頭髮囉,真是太好玩了
!

p.s.
我昨晚在聽一些像兩隻老虎的這種兒歌,老公問: 這些能不能等粉圓妹出生後再長大一點時再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