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起,我就沒有控制飲食了,努力吃,盡量吃,連續兩次產檢,我的體重都平穩正常增加,粉圓妹趕上進度,因此,老公要我在最後六週繼續努力!

還好,不控制飲食,體重也沒有不受控制的大幅增加,我想是因為我們很少外食,我
90%仍然自己下廚,只有週末偷懶才外食,因此食材內容我都可以自己掌控

早餐我都吃得滿多的
,以前只吃一片麵包,現在都吃兩片,一片夾蛋,cheese和肉片及酪梨,有時是馬玲薯紅蘿蔔蛋沙拉。另一片塗草莓果醬 (最近對草莓果醬及草莓冰淇淋瘋狂喜愛),一杯鮮奶加黑芝麻粉(有時加美碌或好力克),再來一份水果,近兩星期的早餐水果都是櫻桃和藍莓,櫻桃盛產呀!

早茶會吃優格或冰淇淋,有時再加幾片甜餅乾和一杯牛奶

午餐自己炒個飯或青菜,再加點牛肉或吻仔魚,有時用高湯加魚片煮營養粥,水果是水梨或桃子

午茶和早茶吃得差不多。

晚餐變化較多
中式吃糙米飯搭配牛肉深海魚或豆腐,有時吃牛肉麵或炸醬麵,偶爾換個口味吃牛排和義大利麵,或者吃日式烏龍面和烤魚,但都少不了一大盤青菜,水果常是鳳梨或西瓜

幾乎不太吃宵夜
,週末較晚睡才會偷吃一些……

一些油炸品或不健康的零食甜食,偶爾還是會吃,家裡也一直備著我最愛的洋芋片,沒有限制太多,想吃就偶爾吃吃,這樣心情才會好呀
! 我對飲食沒有太多的限制,只有不吃蝦,蟹,鴨肉,羊肉這類長輩說較毒較易過敏的海鮮及肉類,這很容易做到啦,鴨肉羊肉我本身就沒有很愛吃,至於蝦蟹,就算我再愛吃,這裡想吃也不易吃到呀! 我自己是比較重視食材烹煮時肉類的熟度,還有乳製品的新鮮度,開封超過二天的鮮奶不喝,天然發酵的cheese也不吃

我懷孕中期酷愛柑橘類水果,一天會吃
4~6個,現在反而不那麼想吃哩!

總之,老公很鼓勵我努力多吃,他說,變胖或肚子大太快長出妊娠紋,他都不在乎,只要我吃得開心,粉圓妹健康長大,他就最高興了,他都說
: 不會不會,妳都不胖,只有肚子變好大…..

不過,睡前幫我按摩腳時,他說
: 哇,好肥嫩的一隻小腿…..



p.s. 昨晚炒了一盤吻仔魚莧菜,我買的是紅莧菜,結果,所有的吻仔魚都變成了粉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