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已經滿36週了,謝謝粉圓妹,媽媽我懷孕後期,雖然身體上有許多辛苦的地方,但都可以接受,心情也都好愉快!


食量真的很大哩,現在我是家裡的垃圾桶,什麼東西如果剩一點點,我一定會說我來我來,整個孕期好像都沒有子宮頂到胃,讓食量變小或胃酸逆流的情況,一直都吃得很開心! 尤其是最近,一想到坐月子時,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現在每天都努力吃想吃的食物,冰淇淋更是每天來兩球! (還好沒有胖太多…....)


能穿的外出服真是愈來愈少了,不過孕期剩的時間也不長,無所謂,孕期最後二個多月,我都改穿無鋼圈的運動內衣,真的很好穿喔,然後,阿媽的大內褲在上週又再度換了更大的一個size,孕期一共換了三次,應該不需要再換了吧……

生活
生活上一切如常,雖然身體稍嫌笨重,動作變慢,但家事照常做,拖地洗衣樣樣都來,家裡還沒完全整理好,所以有時忍不住會去偷偷搬動箱子,甚至爬高爬低,如果被老公看到,他會很緊張(還會唸我),所以我都趁他上班時做這些事,不過我會特別小心

身體狀況
最讓我不舒服的還是腰酸背痛,肚子愈來愈重,所以也更酸更痛,半夜翻身或起床上廁所真的是最痛苦的時候,翻身很困難,都要一步一步慢慢翻,每次翻個身幾乎都會宮縮,好難從床上爬起來,剛起來時腰都痛到不能動

宮縮還滿頻繁的
,做事稍微多用點力,站太久,手伸太長或墊腳,都會有點宮縮,肚子酸酸硬硬,一下下就過了。子宮在為粉圓妹的出生做準備了。

腳開始有一點點水腫
,但很輕微,鞋子都穿得下,也沒有到肌肉按下去很慢彈回來的地步,只是腳背看起來胖胖的,很好笑,我偶爾會煮個紅豆水喝,有沒有效也搞不太清楚

我一直很擔心的痔瘡問題
,並沒有發生,和黃金先生的約會也都很順利,但midwife說,很多孕期的痔瘡,和便秘不一定有關係,有時是因為下半身的重量太重了,壓迫而造成的痔瘡,有時孕期沒有痔瘡,但生產時用力不當,產後才有痔瘡,讓我很緊張,因為最近站起來時,都覺得下半身有一股壓迫感

雖然家人緊張
,只有我一人還是處變不驚,但已經滿36週了,我想,我還是趕快把待產包整理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