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公提早下班,陪著我一起去產檢,因為midwife要幫我們上產前課程

先做例行檢查
,尿液血壓一切正常,上週做的抽血檢查也正常,體重這兩週只增加一公斤,很好很好,我吃這麼多,小粉圓都有吸收喔,midwife估計小粉圓現在3000g左右,她說寶寶並不會很大,足月生也不會太大。可是我跟老公都覺得3000g頗大的哩,因為我身材很嬌小呀……

不過超音波估計的重量都可能有誤差,更何況這個體重只是
midwife觸診判斷的,因此老公說我最後一個月還是要努力的多吃,不可以鬆懈!

小粉圓很乖,
30週不到就做好了胎頭向下的標準姿勢,只有左邊右邊翻來翻去,現在胎頭已經有一半降到股盆腔了,小粉圓也在為來到這個世界做準備了喔! 粉圓妹,和爸爸媽媽一起加油喔!

Midwife產前課程講得很清楚呢! 以下幾個情況要去醫院: 
1. 初產婦陣痛每十分鐘三次,每次超過四十秒
2. 破水超過12小時仍未達到陣痛標準 (羊水清或淡粉紅色,胎動正常)
3. 破水但羊水混濁
4. 胎動減少

 

其他一些要由我和老公自己決定的事,例如要用哪一種止痛方法? 要不要用藥物幫助胎盤娩出? 新生兒要不要注射或口服維他命K? 這些我和老公還要再做討論,生產當下再做就可以了

老公聽完課程後
,是稍微不會那麼沒有頭緒的緊張,但他換成一種比較有概念的緊張方式,我一說肚子硬硬的,他就會問? 像月經痛嗎? 陣痛了嗎? 多久痛一次

另外,
Midwife也交待,陪產的家人,要記得自己準備一些補充體力的食物和飲水,因為誰都不能確定生產過程有多久,我老公,他第二天就去超市搬好礦泉水回家備著了,他搬了幾大瓶,不知道他希望我生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