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的老三滿三週,請了一些家人朋友去sky tower的餐廳吃晚餐,我們下午去買禮物,買了一個和小粉圓一樣的玩具,還有一個好可愛的相框,我們在選購相框時,竟然完全沒有一個人想到也幫小粉圓買一個…….(小寶寶可愛的相框真是令人吃驚的貴呀!)

朋友好像也沒什麼坐月子,生完三週就穿著美美的洋裝出門,她是很有經驗的母奶媽媽,老大餵到三歲半,老二餵到懷老三仍不願斷奶,直到老三初生,老二看到老三吸奶,就自願放棄媽媽的ㄋㄟㄋㄟ了,哈哈
!

我就問她,餵母奶在飲食上有沒有什麼禁忌,她說她除了不吃生蠔生魚片之類的,其他什麼都正常吃,對她而言,好像沒有什麼食物容易發奶或退奶,她都一切照常,提醒我要多喝水

這樣聽起來
,坐月子和餵母奶的飲食內容,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限制,可是,每個國家的習慣真的都很不一樣呀! 我媽媽和我老公都覺得坐月子營養均衡,有充足休息即可,不需要有太多吹毛求疪的規矩,例如坐月子水這樣東西,我學化學的老公是完全不信這一套的,我也覺得不喝水太不可思議,但如果完全不坐月子,心裡似乎也會怪怪的!

最小的北鼻,有一堆阿媽級的輪流抱輪流哄
(包括我媽媽),老大老二會自己跟同伴玩,所以雖然是三個孩子的爸媽,朋友夫妻仍能好整以暇的用餐聊天,這樣的情況,讓老公覺得,生三個也沒什麼嘛……拜託,又不是天天請朋友吃飯,也請想像一下他們自己在家的情況好嗎?

我問老公要不要也抱抱小北鼻,我老公說他不敢拿別人的小孩練習
…….,不過最後離開餐廳時,是由老公提著裝北鼻的提籃,他一手提北鼻,一手牽我,一路上受到很多亞洲觀光客的驚奇的眼光,還有台灣人指著我們用台語說: “哇,掛嬰仔ㄋㄟ…….”,在亞洲國家,小孩的真的不多


p.s.
今天是吃buffet,我n年沒吃過buffet了,果然,甜點和油炸物都吃多了,好吃的霜淇淋也吃太多……...
p.s. 每回出門都能感受老公的體貼
,好甜蜜呀,希望以後也不會改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