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育兒滿快樂的,定期有nurse來家裡看寶寶並提供很多的資訊,也有各式各樣為媽媽寶寶設計的聚會

我參加了一個大部份是台灣媽媽的
Coffee Group,也有Walking Group,但現在是冬天,氣候不穩,而且我們還在考慮為粉圓妹物色另一輛運動型推車等粉圓妹再大一些,還要再帶她去參加Play Group,中文及英文的都會參加

今天是我和粉圓妹第一次參加
Coffee Group,今天一共有六位媽媽寶寶參加,而且,粉圓妹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剛開始寶寶都還在推車裡,有的媽媽就說,怎麼這麼剛好都是男生?我說,嗯…..我們這裡有一個小女生,結果所有的媽媽就衝到粉圓妹的推車旁要看看女寶寶,哈哈!

粉圓妹照例表現一百分啦,剛開始抱著她和別的寶寶對看,她會想伸小手摸摸,也偶爾會有個微笑,然後我要吃東西,就把她放進推車裡,請她等一等,我吃完再來抱她,結果她躺著躺著就睡午覺去了,到聚會快結束才醒來。其他的寶寶通通都有輪流哭,只有粉圓妹完全沒哭,實在很給我面子呀
!

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六個全職媽媽,竟然只有我一個是餵母奶的,其他都是全部配方奶,真的滿令我驚訝的,我以為在這裡餵母奶是很自然的,所有的醫生及
midwife都很認真教媽媽們餵奶呀,這點比較令我失望,因為少了很多話題可以聊!

有一個寶寶,比粉圓妹小三天,他媽媽問我,粉圓妹都幾點上床睡覺,還真難回答,我就說,
9~11點,她說,這麼晚喔,我就問她的寶寶幾點睡,她說7點,我心裡想,7點睡,過一會兒還不是要起來喝奶?結果,這個寶寶是晚上7點睡到第二天早上7點,睡12個小時完全不用起來喝奶!!!

每次聽到這種例子,都會讓我想在睡前餵粉圓妹一餐配方奶,哈,我真的是很想要有一整夜的好眠呀,快想瘋了
……想想而已啦


p.s. 我們的聚會固定在一家coffee shop,因為空間很大,很謝謝老闆的熱情配合,店裡讓我們推進這麼多台推車,當然也要容忍寶寶們各式各樣的叫聲和哭聲,及媽媽哄寶寶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