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的coffee group,十來個媽媽中,只有我和另一位媽媽是餵母乳,比例還真的很低。



我最愛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喝到吐奶還笑得這麼開心,嘻嘻
(剛喝完奶就趴著玩,結果吐得一臉豆花,很久沒有這樣過了,趕快拍起來)


有些媽媽或他們的家人對於母乳的知識並不很正確,但偏偏我們這兩位母乳媽媽的成果都不夠有說服力。


另一位媽媽的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有點嚴重,每週見面,寶寶的臉頰幾乎都在過敏,常常抓來抓去,真的很辛苦,那位媽媽本身皮膚也會過敏,所以大家都認為是因為她餵母乳,所以她的寶寶也過敏,每次聚會都聽到有人勸她斷母乳改餵配方奶,但事實上這位媽媽改餵過配方奶,過敏更嚴重呀。


粉圓妹是年紀倒數第二的寶寶,但是體重最輕身材最嬌小,比粉圓妹小一個月的那位弟弟,喝配方奶,體重比粉圓妹多了 一公斤 以上,所以那位弟弟的阿嬤,一直認為配方奶才有完善的營養,所以她的孫子體重如此的傲人。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小孩胖不一定代表健康,但原來,米其林寶寶還是比較受歡迎的。粉圓妹雖不是米其林寶寶,但體重一直都有50%,摸起來看起來都肉肉的,很結實,是個身材很標準的寶寶。


上次去聚會,有一位媽媽問我自己有沒有過敏體質,我說我鼻子過敏還挺嚴重的,她就說,那妳怎麼還餵母奶?妳會把過敏的體質給寶寶……就是因為我自己知道過敏不好受,我才盡力的餵母乳,就算粉圓妹往後真的是過敏體質,我也知道那絕不是餵母乳造成的。


那位阿嬤也問我,開始餵粉圓妹配方奶了嗎?我說沒有呀,還是全母奶,阿媽就說,母奶四個月後就沒有營養了,配方奶才有完整的營養呀,要我該給粉圓添加奶粉了…..


我回家轉述了那位阿嬤的話,我老公說,當然母奶是最好的,所有的配方奶都是在盡力的模仿母乳的營養,怎麼能說配方奶才有完善的營養? 哈哈,身邊最重要的人支持我就夠了,我很少費口舌去說服別人,會問這樣的問題,表示對母乳不夠暸解,我想,我再怎麼解釋也改變不了他們的觀念吧。


除了人類,所有的哺乳類動物都是自己哺乳,這應該是最自然的事。餵母乳有什麼好處? 其實我自己也不十分明白,那或許不是眼前可以看見的,目前寶寶身材可能不如人,寶寶仍然有可能會生病,但那不表示餵母乳沒有用,也許餵母乳的好處會在孩子成年後才出現也說不一定,我只知道我能給就會盡力給。


母乳的量及營養成度,真的常常被質疑,偏偏寶寶現在喝多少?”是大家非常喜愛討論的話題,而親餵的我,始終都答不上,有些媽媽就覺得我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寶寶喝了多少的奶,那我怎麼能確定我的奶量足夠寶寶喝飽?.......唉唉唉,我真的不會回答啦!

不過仍是有些媽媽很羡慕我餵母奶啦
,至少出門不用像她們奶瓶奶粉熱水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