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對菜鳥爸媽,滿半年囉! 爸爸很開心的請假一天,帶著我跟粉圓妹去慶祝,本來要帶粉圓妹去做她的電影初體驗(*),但可惜的沒有買到票,只好請粉圓妹陪爸媽去飲茶囉! 茶餐廳有餐車推來推去,又有熱食,我們不放心讓她坐在推車裡,她又還不會坐high chair,所以只好讓她坐在揹巾裡,媽媽揹著吃,哈哈,美味不減啦,爸爸媽媽互相舉茶杯慶祝,我們當爸媽滿半年了!

第一個月,媽媽我成天為餵奶的痛苦憂慮,爸爸不是很會哄小小軟軟的寶寶,粉圓妹整天跟著外婆,是說我媽媽也三十多年沒帶過小孩了,為什麼很容易上手
? 外婆回台灣後,是我們這對菜鳥爸媽痛苦的開始…….爸爸白天上班,媽媽成天笨手笨腳的照顧粉圓妹,常常自己沒時間上廁所洗澡吃飯,晚上,媽媽哄粉圓妹,一哄就從晚上十點到半夜3~4點,小粉圓仍是一放到床上就哭,媽媽幾個小時都沒睡,加上乳頭痛的不得了,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粉圓妹丟給爸爸,自己就去邊哭邊睡…….

那些,都過了,現在,我們不敢說走得非常順利,但也愈來愈有信心,愈來愈開心
!

媽媽我自認是個不會窮緊張的媽媽,夠冷靜,雖不是十分細心,但仍是有媽媽的直覺,所以和粉圓妹的相處愈來愈順利,漸漸的,照顧寶寶,家事,下廚都能兼顧了,雖然每次都搞到很疲累,但媽媽我仍是很有勇氣的常常單獨帶粉圓妹出門,未來的半年到一年,仍然會繼續當
7-11全職媽媽加全職主婦,這份工作,累歸累,還挺快樂的!

爸爸是百分百寵女兒,對女兒,比媽媽有耐心多了,家裡誰是黑臉誰是白臉,已經很明顯,那天去逛玩具,我們倆一件一件的試玩,稍微有趣一點的玩具,爸爸會馬上說
買了買了,媽媽當然還要考慮看看現在打幾折? 耐不耐玩? 會不會重覆? 買女兒的衣服也是如此,媽媽選了三件請爸爸挑一件,爸爸會說為什麼要挑一件?三件都買呀,我看,以後還是我自己去逛街吧!

但對於女兒的食衣住行,爸爸還是會先尊重媽媽的意見,畢竟媽媽是粉圓妹的主要照顧者,所以,媽媽說該怎麼辦,爸爸都會很配合的照辦,爸爸有耐心又細心,處理很多小事或是小粉圓蕃蕃時,爸爸很能派上用上,是個非常稱職的協助照顧者

有了孩子,也不能忽略了夫妻關係,我們夫妻倆的感情,在女兒出生後,有增無減,我們雖然把重心都放在寶貝女兒身上,但都沒有忘記三步五時給彼此一點甜言蜜語,也記得常常互相鼓勵,老公讚美我把女兒帶得很好,非常體貼我每天照顧寶寶做家事,我感謝老公每天辛勤的工作。我們一家三口常常抱在一起互相親來親去,家裡滿滿都是笑聲,好快樂。女兒睡著後,就是我們夫妻倆獨處的加溫時間,泡杯茶對坐談心,或是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很過癮呀
!

有了孩子,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我們仍在摸索仍在學習,很感謝的,到目前為止,雖有困難挫折,都一一過關,我們夫妻一定會攜手同心,彼此扶持體貼,好好的疼愛和養育我們的寶貝女兒,新手爸媽,繼續加油喔
!



*
我們這裡一家很新設備很好的電影院,在每個月第一個週三,會選一部合適的電影,歡迎媽媽帶寶寶一起看,媽媽加寶寶的票價,不到200元,整場都是開放給媽媽寶寶,所以也不用擔心寶寶會打擾其他觀眾入場前把推車交給工作人員,電影結束後,推車會整整齊齊排在外面等待,真的很好,這次有二個媽媽寶寶團體事前先買了大量的票,因此我們今天很失望的沒買到票,等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