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搭飛機, 也是乖寶寶一枚喔!

9月18日清晨三點半就被我們挖起來了, 不過一點都沒有起床氣, 到機場因為是朋友送我們, 因此沒有car seat, 粉圓妹在漆黑的車裡, 安靜的窩在我懷裡,一到機場,我們就把她放到推車裡, 一路從check-in,入關,免稅店走走,吃早餐,等待登機,她竟然就一直乖乖的坐在推車裡,好奇的看東看西,或著玩玩具,非常自得其樂,一直到要登機了空服員來收推車,我們才把她把起來.

到Brisbane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中,粉圓妹竟然只有在起飛時小睡20~30分鐘,然後一路醒著玩到Brisbane,降落前,我怕她耳朵不舒服,要餵她奶,她竟然不喝,就坐在爸爸腿上,綁著安全帶,自己玩到飛機著陸,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現象,旁邊一位太太說: 她表現真是太好了!

在Brisbane機場還需再安檢一次,我正要扔掉一瓶水,檢查人員說,妳有小baby,可以把那瓶水留著....哈哈,水是我喝的啦,我們這個小baby不會喝水哩! 在等待轉機時,我和老公買了四瓶紅酒後,就趕緊找咖啡,半夜二點半就起床了,我覺得我眼前都白茫茫的了,喝了半杯咖啡,眼前才亮了起來,老公說,不管肚子餓不餓,趁著現在很悠閒空間又大,先好好吃一餐吧! 粉圓妹整個等待轉機時都沒有睡,一直好奇的東張西望,這時她已經七個多小時沒睡了.....

往台北的飛機上,我只能說,我們運氣太好了,我和老公的座位是第一排中間四個其中兩個,本來還有點煩惱,怎麼沒給我們靠旁的兩人座位?等會兒餵奶會不會不方便?但是,另外兩個座位竟然是空的,因此,我與老公及粉圓妹,一共有四個座位的空間,讓我們一路飛行舒舒服服.

飛機平穩後,空姐就來掛了嬰兒睡籃,還很體貼的舖了被子讓睡籃比較柔軟舒服,粉圓妹喝過奶不久,我們就把她趴進睡籃裡想試試她肯不肯睡,蠕動幾下,竟然就睡著啦,不過剛開始,旁邊一位媽媽似乎是採取"百歲醫師"法,她就讓她女兒躺在睡籃裡一直哭,她女兒每大哭一聲,睡著的粉圓妹就蠕動一下,我真擔心她醒來又不睡了,還好,最後終於熟睡了,我和老公可以放心了.

整個飛行途中,粉圓妹斷斷續續睡了幾覺,讓我們安心的用餐,我看了一部電影,和老公聊了一會兒天,我和老公輪班,一個人大約睡了一個小時.她醒著時,我在睡籃裡墊了幾顆枕頭,她就躺在那兒自得其樂的玩她的玩具,我和老公也輪流抱著她玩.

我們有幫粉圓妹訂離乳餐,一餐是三個罐頭,一共有六罐,不過前幾天粉圓妹因為感冒,非常拒絕吃副食品,那六罐中也只有兩罐是水果,因此我也懶得張羅餵副食品,粉圓妹一路就只有喝奶,我連水瓶都沒給她. 但飛機上乾燥,我每隔一會兒就要幫她擦點保濕霜在臉頰和鼻子. 我們旁邊就是商務艙的洗手間,照理說經濟艙是不能用的,但空姐都讓我們去換尿布,尿布檯很大,洗手間爸媽一起進去也沒問題.

除了我和老公睡得不多,一路算是輕鬆順利的回到台灣,粉圓妹一見到外婆,就送上一個超級甜蜜的大笑容,把外婆樂翻了,粉圓妹也沒有適應的問題,雖然台灣的炎熱讓她滿頭汗,但她也沒有抱怨,回到台灣的第一晚,就和外公外婆及太婆玩開了,當晚也不認床,半夜醒來喝了二次奶,但都馬上繼續睡,還不錯,隔天一早六點多就醒了,馬上就嘰嘰喳喳講起話來,當然馬上就抱去外公外婆的床上玩,爸媽再補睡一會兒囉!

謝謝粉圓妹的配合,一路表現非常良好,讓我們第一次帶小寶寶搭飛機輕鬆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