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粉圓妹五個月三週時開始餵副食品,但剛滿六個月就感冒,因此副食品才剛吃一週,只吃過米糊和蘋果醬,因為感冒鼻塞,她一個多禮拜都非常抗拒吃副食品,湯匙到她嘴邊,她就緊閉嘴唇猛搖頭,再想繼續餵,就伸手拼命揮掉湯匙,每次搞得我滿頭大汗,大概也才餵了不到10ml,而且可能也都沒吃進去,那個禮拜,我對於餵副食品真是灰心的不得了,第一次興致勃勃做的蘋果與胡蘿蔔冰磚,後來通通都扔掉了.......

回到台灣第二天早上,我就開始再度嚐試餵副食品,一開始仍然很抗拒,可能不好的記憶還存在,但過了一會兒,竟然會張口了,然後一口接一口,竟然就餵完了一小碗米糊,還吃了點梨子醬,當天就吃了二餐副食品,回到台灣一個星期,她已經新吃了胡蘿蔔,南瓜,梨子,馬玲薯四種食物.

現在我一次準備60~70ml的米糊,小粉圓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三兩下就解決了一小碗米糊,但米糊以外的食物,吃進口裡總會露出一下噁心的表情,雖然好像不太情願吃的模樣,但都還是會把我準備的份量都吃完,餵食得算很順利.

目前我還是讓她吃自己做的副食品,吃過一罐梨子罐頭,自製的或罐頭,她都接受,還不錯.

回到台灣可能太熱了,就算吹冷氣,喝奶都還是喝得滿頭大汗,有時太熱了,喝到一半她就不願意喝了,因此喝奶次數變得比較頻繁,連半夜也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吹冷氣容易口渴,還是認床,她不再一覺睡八小時,常常三小時不到就醒來討奶,常常喝不到幾分鐘,轉頭又馬上睡著,最長一覺睡不超過五小時,因此媽媽我的睡眠又變得片片斷斷.......

不過對米精,我有一點疑問,我在紐西蘭時,那裡是教我們,因為六個月後,母奶中的鐵質會下降,因此要吃含鐵質的baby rice,我在紐西蘭買的米精,成份是97%的米及3%的鐵質和礦物質,回到台灣,我買了貝康的純米精,但它的成份是68%的米,其他的是很多種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但沒有看到有含鐵質.....那我要讓寶寶吃什麼補充鐵質呢? 還有,貝康的米精有加香草,真的很香,我真擔心粉圓妹回到紐西蘭後,會不愛吃紐西蘭淡而無味的米精呀, 希望粉圓妹不要挑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