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要趕快記一下,六個月一週一天時,我們家這顆小圓子發牙啦!

定期照顧粉圓妹的護士有十六年的經驗,而這十六年的經驗還真不是蓋的! 粉圓妹五個月時,成長幅度很少,護士就一直說粉圓妹是teething,有些寶寶在準備長牙時,會長得比較慢,我當時覺得怎麼可能,七坐八爬九長牙,粉圓妹才4~5個月,怎麼可能會是teething,我覺得應該是粉圓妹喝奶不夠認真,還幫她努力加餐飯.

六個月時去健檢,長得也不多,又感冒了,護士又跟我說粉圓妹是teething,小寶寶在teething,抵抗力也會比較弱. 結果,健檢後隔一天,我幫粉圓妹洗澡,老公也在淋浴間洗澡,粉圓妹拼命把頭往後仰著,想看爸爸,我從張開的小嘴裡,竟然在下牙床看到一條隱隱約約的白線,哇,真的是小牙冒出頭了嗎?

我跟老公洗淨了手,伸進小粉圓的嘴裡去摸,右下方真的摸到了一點點硬硬的感覺,哇哈哈,小粉圓真的發牙啦!

現在,下面的兩顆小門牙都已經冒出頭了,小小的,白白的,尖尖的,十分可愛,但也有點可怕,看到什麼都愛啃,還把她自己的小手啃的紅紅的,當然,餵奶時,如果她突然一陣牙癢,也啃我,嗚嗚嗚,媽媽好痛.....

不過,小粉圓在長牙時,一點都沒有歡歡或不好帶的情形出現,也沒有發燒,而且在長牙前這一個月,口水竟然還變少了,所以,我這個當媽的還真的完全沒有注意到粉圓妹在準備長牙哩!

共喜小粉圓脫離無齒的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