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圓是個胃口不錯的寶寶,吃副食品都一口接一口,像小鳥一樣張著嘴等著吃,餵得太慢還會心急的咿咿呀呀叫!

每天二餐, 中餐和晚餐,時間不定,有時會配合我們要出門的時間提早或延後餵食,只要不餓到她,她都不太計較.

一餐吃80~100ml,仍是吃全素,尚未開始吃肉類,午餐多半吃蔬菜泥加粥或米糊,晚餐則是水果泥加粥或米糊. 我一次都只加一種蔬菜或一種水果,怕混合太多種,她就不知道食物本身的原味了,但多加幾種食物又能吸收不同的營養,媽媽有點矛盾哩.

蔬菜由根莖類進展到葉菜類了,吃過青花菜和地瓜葉,水煮青花菜的味道,媽媽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但小粉圓像爸爸,好愛好愛吃青花菜喔.不知道小寶寶還能吃哪些綠色蔬菜呢?

甜甜的地瓜泥,粉圓妹也好喜歡,第一次嚐試就吃了80ml的純地瓜泥.

水果好像進展比較慢,最近只新吃了香蕉一種新水果,她很愛,一次可以吃半根. 

這幾天開始蘋果也不煮了,刮新鮮的蘋果泥,她非常非常愛,吃完當餐的米糊後,還可以再吃四分之一顆的蘋果,才吃下一口就張嘴急著要再一口,刮蘋果泥最好兩個人一起餵食,一個人刮一個人餵,如果一個人邊刮邊餵,會被貪吃的粉圓妹催促得滿身大汗.......

嚐過了葡萄的滋味,那天家裡有客人,桌上放了一大盤碩大的葡萄,粉圓妹坐在桌上開心的在盤子裡撈葡萄,左手一顆右手一顆,像啃蘋果一般放入嘴巴啃,她那兩顆小牙可以把葡萄啃得一個洞一個洞的,然後她就嚐到了甜甜的葡萄汁,愛得很. 媽媽再來想想葡萄要怎麼弄給粉圓妹吃,也是打成果泥嗎?
;
米餅算是她的零食吧,在外面用餐想要打發一下她,就給個米餅,我們可以好好吃飯. 光是看到米餅,小粉圓就興奮的手舞足蹈,兩手往上伸,還張開嘴伸出小舌頭,彷彿說著:我的我的,趕快給我......不過用米餅打發時間已經不適用了,以前一片米餅可以啃一會兒,現在她三兩下就解決了二片米餅,我們根本吃不到幾口飯. 

喝水比較傷腦筋,還不是很會喝水,用奶瓶或鴨嘴杯都不太喝,吸管杯反而會吸個幾口,但有喝進去多少不知道. 餵完副食品會用湯匙餵水,但她都邊噗水邊笑,根本是在玩水,玩得衣服都濕了,我也只好安慰自己,餵了二十口有吞下五口水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