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圓小妹妹滿八個月囉,七個月這整個月幾乎是在台灣過的,陪她玩的人多,新奇的事物多,覺得她這個月"進化"很多,不再是個傻傻的小北鼻,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小人了! 媽媽我這個月在娘家當大小姐,真是太輕鬆愉快了,而且粉圓妹不認人,除了肚子餓要喝奶,其他時間沒有媽媽也沒關係,最喜歡外婆陪玩,謝謝娘家爸爸媽媽還有老公的大力幫忙!!!

======================================================================================

除了母奶,這個月添了幾次配方奶,頻率不高,一個星期約2~3次,因為媽媽我懶,懶得擠奶,出門時就請我媽媽餵配方奶,有時睡前我沒有明顯漲奶的感覺,也請她來一瓶,我就想是不是她吃不飽所以半夜會醒來,試著在睡前泡點配方奶給她,我都泡120ml,但她頂多願意喝80ml,常常只喝50ml就把奶瓶推開,非常不賞光,因此她應該也不是餓,喝了配方奶半夜照樣醒來,所以後來我也不泡配方奶了,剩下的一大罐奶粉都請外婆院子裡的植物喝.吧.......

順序好像應該要先餵母奶,她喝不夠再補瓶餵配方奶,可是粉圓妹只要一黏上我胸前,是不可能再要她去吸奶瓶的,只好顛倒過來了.....

副食品進展很順利,什麼都愛吃,胃口非常好,之前一次可以吃80~100ml,後來覺得太多了,就減量為60ml~70ml再加點水果,大部份是先吃蔬菜粥或蔬菜泥加baby rice,然後再刮新鮮的蘋果或香蕉,她超愛新鮮水果,一次可以吃半根香蕉或四分之一顆大蘋果,看到蘋果或香蕉就興奮得手舞足蹈外加張嘴伸舌頭,非常可愛!!! 

副食品都是我或外婆自己準備,煮蔬菜粥或水煮蔬菜再打成泥,外出就吃罐頭,方便就加熱,不然就吃冷罏頭,她都愛吃,不挑嘴. 

最近這個星期"開葷啦",吃了雞肉泥的罐頭,也很愛吃. 後來我就用新鮮雞胸肉煮粥. 粥有時白米有時加一半糙米. 有一天媽媽我還賞她 "嬰兒果凍" 吃,哇,愛的不得了!

因為開始吃副食品,便便成型了,但她不愛喝水,又流好多汗,因此便秘了!!! 有一次嚴重的便秘,哭得哇哇哇好傷心,真是令人心疼,最後謝謝偉大的爸爸幫忙解決.....

媽媽整天想盡辦法讓她多喝水,但她不愛就是不愛呀,以前不打算讓她喝果汁,但實在擔心她便秘,只好投降買了果汁讓她喝,但仍然不賞光呀! 奶瓶吸管杯湯匙杯子,什麼方法都試了,就是無法讓她喝水,這是我現在最頭痛的問題,有經驗的媽媽提供經驗吧!

我一直覺得粉圓妹肢體的發展比較慢,別的寶寶三個月不翻身,四個月也會翻了,但是粉圓妹一直都只翻一半,等妳覺得她明明就要翻過去了,她又翻回來對著妳笑......她就硬是等到滿七個月當天早上才終於自己翻身了,一會翻身,當天開始就拼命連滾翻,翻個不停,再隔個2天,竟然就開使爬了,爬的姿勢也不斷的進化,愈爬愈快,向前,向後,左轉右轉,甚至U turn都難不了她,回到紐西蘭,她每天滿地爬,我常常要從桌子下把她撈出來.......也會坐了,還不是太穩. 所以,
翻身,爬,坐,粉圓妹都在這個月一口氣完成啦!

爬到一半想媽媽抱抱,還不太會追著媽媽爬,只好跪著抱頭痛哭! (我昨天才寫這段,她今天就邊哭邊向我爬過來.....從無尾熊進化成跟屁蟲啦!)

還是兩顆下門牙,好可愛呦!

很喜歡故意歪著頭裝可愛的看人,左邊歪歪,右邊歪歪,一邊微笑一邊歪,好可愛呦! (不過一邊餵副食品一邊裝可愛,可就很難餵了.....)

我們說"嗨"或"拜拜",她就會把手舉起來打招呼.

舉起手說give me five,她會伸出手來擊掌,而且真的拍到發出"啪啪啪"的聲音.

好愛嘟起嘴唇噗噗噗.....她可能覺得很好玩,不過那個模樣,還真醜,哈哈.

會發出很多種聲音,話很多很多很多........

我們常常跟她招手說"來來來",她會學著說阿"帶帶帶".....

她很熟悉家裡的人和東西,我們說婆婆呢?她會看我媽媽,我們問太婆呢?如果看不到太婆,她也會往太婆房間看,問她多多咪狗呢?她就會往露台看, 很喜歡看狗狗,每天都要坐在露台上看看多多和咪狗. 問她家裡的什麼東西在哪裡,她也會往那個方向看,邊看還會邊"嗯"一下回應.

看到有趣的東西,會很興奮的"嗯,嗯,嗯"

去了高雄台南玩了四天三夜,一出門旅遊,粉圓妹簡直變超人啦,都不用睡覺還活力十足,好不容易睡了,累扁的爸媽也想跟著小睡一會兒,結果十分鐘她就起來了,睜著圓圓亮亮的眼睛又想開始玩了.....
如果有她這個牌子的電池,我一定買啦,充電快速又持久

粉圓妹的出生,讓家中親戚的輩份都升了一級,所有的大人都很久沒看過小北鼻了,都搶著抱搶著陪她玩,粉圓妹不認生,跟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別人很有成就感,媽媽我也樂得輕鬆,出門在外或有訪客時,都是別人輪流抱她玩,只有肚子餓了,才輪到媽媽我上場餵食.....

粉圓妹的初吻,給了媽媽好朋友的兒子奧斯蒙哥哥,還好只是臉頰啦.......

前幾天爸爸幫她洗澡,她扭動得太厲害,結果爸爸顧著腳顧不了頭,粉圓妹去潛水了一會兒.....爸爸馬上把她撈起來,但她驚恐的露出兩顆小牙扁著嘴唉叫,之後洗澡,看到澡盆就唉唉叫,兩手還捉緊我不肯下水......希望她趕快忘記潛水這件事,恢復愛洗澡吧.

回到紐西蘭後,睡眠馬上恢復的不錯,晚上又可以睡12~14小時,雖然還沒恢復連續睡八小時,但也可以睡五小時了. 看來在台灣可能是白天玩得太high,或是吹冷氣口渴,或是借來的小床不夠舒服.(小床size比較小,而且沒有床墊,下面是藤製的架子,我們在上面舖幾條大浴巾加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