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妹這兩個星期, 完完全全的拒絕奶瓶, 拒絕配方奶, 真是令我有點傷腦筋!

她七個多月在台灣時, 開始喝了一點配方奶, 我和老公出去時, 我媽媽就餵配方奶, 一個星期2~3次, 一次喝個60~80ml, 回到紐西蘭後, 突然的回到忙碌的主婦和全職媽媽生活, 大概累又沒睡好, 吃得也很隨便, 竟然三個星期完完全全沒有漲奶的感覺! 我真是有點嚇了一跳! 我知道寶寶副食品量增加後, 喝的奶量會減少, 泌乳量自然也會少, 但有這麼突然嗎?

我知道不漲奶並不代表奶量不夠寶寶喝, 但之前每晚可以連續睡8~9小時的小粉圓天使不見了, 她現在每晚夜奶頻繁, 讓我累的不得了, 不得不讓我覺得她是不是吃不飽? 因為餓了才頻頻夜奶? 我去買了一罐配方奶, 晚上睡前泡一瓶給她, 我都泡100ml, 她心情好時曾喝過80ml, 然後我再親餵讓她心滿意足的甜甜入睡, 但是, 也就喝了那麼幾天, 接下來, 她看到奶瓶就馬上伸手揮開, 是很用力的揮開, 再餓都不喝, 我躲起來讓爸爸餵也不喝, 被我倒掉的配方奶, 大概有半罐吧, 老天爺原諒我呀, 不, 請原諒粉圓妹, 那個浪費食物的小傢伙........

不過老實說, 嘩啦一下倒掉100ml的配方奶還真的不心痛, 以前瓶餵母奶, 才倒掉20ml她喝不完的, 我都非常捨不得.

往好處想, 她不需要配方奶, 應該是我的母奶還夠她喝吧, 我只好努力的勉強自己多吃多喝了........

我本來還想, 如果奶量不夠, 她九個月後, 我想試著母奶, 配方奶和副食品混合哺育, 一歲後開始慢慢的離乳, 看樣子, 時候未到, 粉圓妹還十分的需要我.....的奶, 媽媽我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