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寶貝女兒粉圓妹滿十個月了囉!! 粉圓妹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日子, 比之前待在媽媽肚子裡的日子長了.

這個月, 吃得好, 睡得好, 醒著的時候實在是一顆頑皮爆笑的小圓子, 一刻f都停不下來, 爬的速度飛快, 身手矯健, 超級愛哈哈笑, 常常玩得滿頭大汗, 是個健康快樂的開心寶寶!!! 

=================================================================================

* 自己睡一個房間了! 晚上9點左右睡, 可以連續睡10~12小時, 非常棒, 自從分房後, 已經戒掉夜奶,這一整個月只有夜奶過2次, 有時半夜, baby monitor會傳來幾聲"唉唉", 但沒有幾分鐘又安靜無聲了, 夜夜睡得香甜安穩, 早上醒來自己在嬰兒床上邊玩邊講話, 除非肚子太餓時, 才會大哭. 媽媽的睡眠也非常棒, 帶起小孩和做起家事更有耐心與體力. 讚!!!

* 只能說"幾乎全母奶"了, 一天餵3~4次, 媽媽最近又沒有漲奶的感覺, 又有點懶得追奶, 上星期不死心又去買了一罐配方奶, 換個品牌, 粉圓妹竟然願意喝, 我一天泡1~2次, 泡60ml或90ml, 粉圓妹有幾次竟然自己捧著奶瓶就喝光光了, 但常常只願意喝30ml, 每次喝完奶瓶, 還是會趕快爬到媽媽胸前摸來摸去, 想要下一ㄊㄨㄚ.......

* 想喝奶時, 會隔著我的衣服拍拍我的ㄋㄟㄋㄟ, 然後一邊笑一邊等著媽媽做餵奶的準備動作, 好可愛, 情急之下也偶爾會拉媽媽的衣服.....

* 副食品吃得很好, 每天三餐, 一次吃150ml左右, 有幾次甚至吃了220ml還欲罷不能, 但媽媽不敢再繼續餵了. 用餐心情都很愉快, 每次都笑著張大嘴, 一口接一口, 很好餵.  雞牛魚三種肉類搭配著不同的葉菜和根莖類蔬菜煮粥, 吃的粥已經很稠了, 是有顆粒的口感, 我們吃的乾飯她好愛吃. 再來想開始熬大骨湯來煮粥了, 總之, 副食品方面不讓媽媽傷腦筋. 

* 這個月水果種類吃很多, 除了固定的蘋果, 香蕉, 梨, 還吃了哈密瓜, 木瓜, 杏桃, 水蜜桃, 油桃, 酪梨都吃了, 每種都很喜歡, 有一次買的杏桃好酸好酸, 但粉圓妹也不怕酸. 她最喜歡自己捧著一整顆桃子啃!

* 這個月媽媽開始讓粉圓妹自己吃finger food, 把土司或香蕉或煮軟的胡蘿蔔切小塊, 放在桌上讓她自己捉著吃, 她好開心, 用手指捏起來塞到嘴巴裡, 然後露出很有成就感很滿意的笑容, 吃得速度很快.

* 週末出門玩都吃罐頭, 方便衛生, 對罐頭的接受度也不錯, 目前只有遇過2~3種口味粉圓妹比較不愛的.

* 繼六個月長了兩顆下門牙後, 這個月終於又再長了一顆上門牙, 很大一顆哩!

* 偶爾仍是有便秘情況, 媽媽努力餵水, 這個月也開始給她吃點泡過水的prunes, 效果還不錯. 但喝水的量仍有得加強, 也把嬰兒果汁加入水中讓她喝, 會喝一點, 但仍然不是很愛, 總之, 對母奶以外的流質都不太有興趣!

* 非常會叫爸爸, 整天"拔拔, 把拔, 阿拔", 叫得既清楚又響亮, 但其實她對很多物品都叫"拔拔", 不過爸爸並不在意, 粉圓妹每次呼叫"拔拔", 不管對著什麼叫, 爸爸總是熱情回應"在這裡, 什麼事", 只要聽到"拔拔", 爸爸心情就很爽

* 也會叫媽媽, 但比起爸爸, 頻率低很多, 很多, 很多.......

* 會比"來, 來, 來"的手勢, 正著比反著比都會, 也會"一閃一閃亮晶晶", 不過這兩種手勢比起來很像, 分不出來.....

* 會揮揮手, 也會拍拍手, 很愛跟人give me five !!

* 超級愛玩peekaboo, 每次都玩得笑到嘰嘰嘠嘠. 她自己發明了好多peekaboo的玩法: 吃飯時捉著圍兜往上掀, 把臉遮起來, 再把圍兜放下來;  用衣服蓋住我們的臉, 然後再拿開; 或是她自己把頭轉開再轉回來......每次都玩到開心的不得了, 

* 聽到音樂會配合節奏上下後前後搖擺著身體, 還會捉著shaker搖搖搖, 一副很enjoy的模樣.

* 我們抱她的時候會拍拍她, 現在她也會拍拍我們, 一副貼心的模樣. 還會親我和爸爸, 也不知算不算親, 就雙手捧著我們的臉, 朝著我們的嘴或鼻子或臉頰, 邊叫邊一口噗過來.....真甜蜜. 

* 會挖鼻孔了.....會挖自己的, 也會來挖爸爸或媽媽的, 除了鼻孔也挖耳朵, 到了"對身體的洞洞"有興趣的階段了, 比較噁心的部份是, 挖完鼻孔或耳朵,就把手指往嘴裡塞, 粉圓妹, 妳是想嘗遍洞洞的滋味嗎?

* 完全不怕生, 第一次見面的人伸手要抱她, 她也不拒絕, 粉圓妹又非常愛笑, 出去玩路人都非常喜歡逗她, 真的是"老少咸宜", 還好她現在比較大了, 我也不那麼擔心緊張.

* 超級愛笑, 會笑到把眼睛瞇成一條線, 然後再把鼻子皺在一起, 還好嬰兒不會長皺紋, 不然我還真擔心她會笑到太多皺紋......

* 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但還好, 次數不多, 媽媽希望她再多爬爬.

* 這個月外出用餐和參加趴踢的次數很多, 表現都非常棒, 她在外面都非常自在, 很能和別的大人或小孩一起玩, 因此帶她出門, 爸媽都滿輕鬆的. 平安夜參加聖誕趴那晚, 早過了她平日睡覺時間, 粉圓妹已經有點半呆滯狀態, 但別人一逗她, 又馬上哈哈笑, 別人要抱她, 還會開心的伸手, 結果, 回家洗手洗臉, 一碰到媽媽的胸前, 眼睛馬上閉起來.

* 聖誕假期連逛兩天街, 粉圓妹非常配合的坐推車, 午餐或午茶也很配合, 而且還破天荒的躺在推車裡睡著!!! 這個是粉圓妹六個月過後第一次呢!!!

* 很喜歡拿東西給人家, 玩具玩一玩, 要拿給我或爸爸, 東西吃到一半, 也伸手要請我們嚐嚐, 我們假裝品嚐一下後, 她會非常滿意的再繼續吃.

* 感覺不像是個文靜的小女生, 雖然不想這麼說, 但粉圓妹好像是走諧星路線, 常常把爸媽笑到肚子痛, 很會自娛娛人.

* 乖的時候很乖, 但有時也很拗, 想要什麼就是要拿到, 不要就拼命揮手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