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了粉圓妹後,就很少很少運動了,只有偶爾散散步,出生前裝在肚子裡帶著走,出生後就推著嬰兒車,就是在家附近或shopping mall裡隨意晃晃

一月中旬
,看著老公那懷了很久還不生的肚子,我決定去買一個backpack baby carrier,開始揹著粉圓妹去tramping !!!

這個揹架大約
2.5~ 3公斤,我們把遮陽照,尿布墊及一個小背包拿掉,只留下最基本的揹架,因為只有最基本的揹架加上粉圓妹,也有個十來公斤,這都是爸爸的負擔呀,粉圓妹自己帶個遮陽帽,媽媽揹個背包,就ok!

趁著這次外公外婆來渡假,我們全家做了幾次很不錯的
tramping!

第一次算是練習,我們選了
Botanic Garden裡面的native forest trail,我們還先在café喝一頓午茶才開始走,這個路程很輕鬆,來回只有一小時左右,有一半以上的路程在森林裡,很陰涼,而且路很平坦,沒有上下坡,老公揹的開心,坐在揹架裡的粉圓妹也非常enjoy,一路上開心的指東指西


爸爸揹著我出發囉!


哇! 好漂亮的繡球花喔! (看到什麼都想摸一摸...)



回程經過garden還有許多美麗的花


 

第二次我們去西邊的Whaitakere Regional Park,在車上粉圓妹就唉唉叫,到達目的地,我爸媽就去走,我在車上餵奶,結果粉圓妹只小睡了二十分鐘就醒了,既然醒了,就把粉圓妹裝進揹架上路吧! 這次也是一小時左右的路程,只有一小部份有上坡,老公揹得還不錯,粉圓妹仍然坐得很開心,還看了很多顆很巨大的Kauri樹,走完了之後,粉圓妹在草地上換個尿布,然後吃了半片全麥土司,她還很開心的把麵包皮和一隻小鴨子分享喔!

太陽好大, 我戴了太陽眼鏡和遮陽帽喔!


前二天,我們去Huana Regional Park,這條路就很有挑戰性了,路程兩小時,而且,上下坡不斷,滿陡的,爬坡是老公的弱點,所以,老公一度有點無法負荷,所以,我也揹著裝著粉圓妹的十幾公斤的揹架,走了二十多分鐘,老公叫我金剛芭比”……外公也幫忙揹了一段路喔有一段陡坡,老公稍稍滑了一下,我們嚇了一跳,老公說不用緊張,必要的時候我一定會先犧牲我自己,真是偉大的爸爸!


爬到高點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



粉圓妹表現也是好棒,其實在車上她就很想睡了,但她仍是乖乖坐進揹架,一路好奇的看東看西,開心的揮著外婆採給她的小花和樹葉,最後竟哇哇哇的大聲唱起歌來了
! 中途休息時,粉圓妹也吃了餅乾,再度上路沒一會兒,她竟然安安靜靜的在揹架裡睡著了,睡了四十分鐘,睡飽的粉圓妹心情很好,於是我們又去了一個瀑布玩,然後找了個不錯的餐廳吃一頓!

揹架買來兩星期已經
tramping了三次,經驗都很棒,粉圓妹每次坐在揹架裡都很乖很開心,所以,她應該是坐得很舒適,下一次,我們打算再走長一點的路程,還可以順便野餐,出遊兼運動,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