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寶貝女兒滿一歲囉! 這一年,因為有了這個小妞,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快樂與滿足! 粉圓妹真的是個很少哭的happy girl,我真的是太幸運了,有一個天天都這麼好心情的女兒! 粉圓寶貝,媽媽希望妳永遠都健康快樂無憂無慮!

=======================================================================================================

母奶一天餵
3次,她還是好愛媽媽的ㄋㄟㄋㄟ,每次喝奶的模樣都好享受,雖然媽媽的奶好像不太多,但因為她很愛,所以還沒準備離乳(這樣竟然就餵了一年,可喜可賀!)

配方奶一天泡
1~2,但喝不喝要看大小姐的心情與胃口,這幾天媽媽又在狂倒配方奶,唉……

副食品吃得
….還可以,但有愈來愈令人頭痛的趨勢,愛自己抓,愈來愈不愛吃粥,想吃大人的食物,餵她粥,還會從嘴裡撈出來,再往頭上或身上抹,噁….,會把食物往地上扔,真是壞習慣。水果是來者不拒,但她如果正餐吃得不好,水果我就減量。試過幾次她邊玩或邊看電視,我在一旁追著餵,會吃得比較多,但總不能走到這步田地吧

快一歲時
,媽媽全蛋和柑橘類水果都偷跑了,都沒有過敏,而且很愛吃,大人的食物也嚐過很多次。再來鮮奶和奇異果都可以吃囉!

會自己拿湯匙吃東西了
! 可以很準確的用手握湯匙將食物送進口中,左右兩手都會媽媽說好棒好棒,她就會露出得意的笑容拍拍手,不過媽媽目前只敢讓她自己吃塊狀的水果,黏呼呼的食物一律不敢讓她自己吃

睡覺還是很棒
,晚上九點一覺睡到第二天早上8:00~9:00,這個月我們連baby phone都不用了,而且關房門睡覺。這個月半夜只有醒來過2,一次是半夜十二點大概作夢了,一次是前幾天清晨餓醒的

有人說她太晚起了吧,但我覺得很配合我的時間,我七點多起來,可以幫老公準備午餐水果,送老公出門,從容的吃個早餐,再沖個澡把自己打點好,然後開心的迎接粉圓妹起床,配合得很好呀
!

白天小睡只剩一次了,睡
2~3個小時,睡眠時間都長而集中,很方便媽媽做事情,非常好

走路大概還要等個一陣子,沒那麼快

牙齒七顆
,第八顆這一兩天就會冒出頭了

這個月完全就是一隻
copy cat! 會模仿我們好多動作,很好笑! 她常往自己臉上拍拍打打,後來才知道那是在模仿我擦化妝水!

會用遙控器打開電視和
DVD,應該有辦法可以鎖起來吧?

洗完手會甩一甩手上的水

一拿到鞋子襪子就試著往腳上穿
,拿到帽子夾子就會往頭上戴,但真的給她穿了戴了,她就拼命拔下來……

很喜歡穿褲子時腳不見,然後又從褲管穿出來的那瞬間,會驚喜發出一聲
呀哈,非常可愛

這個月的髮型就是整個披頭散髮,因為頭髮長了又不夾髮夾,唉,可愛的小妞卻不愛夾髮夾

會更多的
baby sign,也聽得懂更多話,放進去拿出來在哪裡”….都聽得懂、很多玩具也都知道該怎麼玩,而不是全部放到嘴巴啃。

整個愛講話,但講什麼爸媽通通不懂,有時會一個人在那兒
借借借駕駕駕、記記記……”的說上好久

Emma寶寶,她會用小手拍拍自己的胸脯,表是我是Emma寶寶。

會自己看書而不是啃書了
,可以安安靜靜看好一會兒。會拿著書給爸爸媽媽,想要我們講故事,她知道翻到某幾頁媽媽會發出好玩的動物聲音,會很期待。說出書上的東西,她會用手去指

會跑來跟我勾肩搭背的
,很好笑

可以自己玩很久
,玩一玩,會爬來找媽媽要一個cuddle和親親,摟摟抱抱一會兒,她又去自己玩了

我抱她拍拍她的背
,她也會拍拍我的背,好貼心

嘟著嘴跟她說親親
,她就會把嘴巴湊過來親親喔,我跟爸爸每天都搶著跟她玩親親,哈哈!

這個月看電視解禁了,偶爾讓她看一點點卡通,有時陪媽媽看一會兒新聞,當然,非常喜歡看電視。看到電腦上有小
baby或動物的照片,也會很興奮

很喜歡看波妞的主題曲
,會邊聽邊跳舞,固定在波妞轉圈圈的那一段會笑出聲音

聽到節奏或音樂就要跳舞
跳舞的姿勢可多了,搖頭、拍手、左右揮手、上下揮手、拍大腿、抖腳…..站著坐著抱著躺著都可以跟著節奏跳舞

最喜愛的物品
: 電話手機、遙控器、滑鼠、拖鞋,是說,爸媽幹嘛花那麼多錢買玩具啊?

很愛玩也很愛吃面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