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週來難得的好天氣,下了好幾天的雨,我和粉圓妹已經4天沒出門了,今天決定去郊外踏青。

早上九點粉圓妹起床,伺候她喝奶吃早餐,我們就出發了,先去買了三明治當早餐,再買壽司和飯團準備中午野餐。

今天計劃的行程,是前往離家50公里左右的Arataki Visitor Centre,以前有去過,但都只有在Visitor Centre晃晃,今天要挑一個一小時左右的步道走,走完後草地上野餐玩耍,然後去臨近的Titirangi小鎮午茶。

粉圓妹在車上還算配合,媽媽坐在前座,她自己一人坐後座,中途有唉唉叫個幾聲,但媽媽回頭跟她玩一下或塞個玩具給她就ok了。
p.s.滿一歲後,我們把car seat轉成向前,一回頭就能看到她在做什麼,安心多了,而粉圓妹也可以看得到前座的大人,就算一個人在後座也很乖。

抵達之後,我們幫粉圓妹帶上帽子和太陽眼鏡,非常奇怪的,她竟然都沒有想要伸手捉掉,而且爸爸揹架一揹起來,粉圓妹就靜靜的趴在爸爸背上不動,傳出均勻的呼吸聲,因為她帶著太陽眼鏡,我們也看不清楚她到底睡著沒,她就這樣靜靜的不洞,如果睡著的,那她只花三秒鐘就睡著了,真是太神奇了! 過了十分鐘,粉圓妹才把頭抬起來開始笑…..剛剛可能是趴在爸爸背上享受吧!

 


我正趴在爸爸背上享受, 不要吵我.......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的步道,做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真是通體舒暢,整條步道坡度尚可,只有幾小段稍陡的坡,但都有階梯,十分陰涼舒服,路都舖得很平整,很好走,有些路較寬的地方,我們夫妻還能手牽手一起走呢,謝謝爸爸揹著十多公斤的揹架加粉圓妹,辛苦了,希望這樣運動效果有加倍
…..

 

 


 

運動完,再到visitor centre裡晃晃,我們就開始野餐囉,我們把野餐墊舖在一處有陽光的草地上,粉圓妹就光天化日之下換了個尿布。粉圓妹胃口很好,吃完一罐罐頭,半片土司和葡萄,還分食我們的飯團,我還帶了一壺早上泡的綠茶,曬著暖暖的陽光,吃著壽司配綠茶,女兒在身邊開心的玩,真是太愉快了!

 


我喜歡野餐, 我一口接一口吃得好多喔!

我們在野餐時,有一對外國遊客,站在旁邊看了我們一會兒,一直朝女兒笑,往前走了幾步又回頭再看我們,她說: 我實在忍不住不看你們,你們看起來太享受啦!

野餐結束後,我們去車程15分鐘左右的Titirangi小鎮午茶,粉圓妹就比較可憐了,她才剛睡著五分鐘,我本來想抱著她讓她繼續睡,但是小鎮剛好有活動,很熱鬧吵雜,粉圓妹就醒來看熱鬧了,還好,她沒睡飽也不哭,乖乖坐在推車裡看東看西。

小鎮上的這家café真的是太棒了,店面看起來完全不怎麼樣,但生意非常好,果然,咖啡很好喝,我們點了蘋果肉桂核果蛋榚和百香果檸檬蛋糕,蛋糕看起來就是homemade的,外表真的很不怎麼樣,可是,才吃一口我和老公都瞪大了眼睛,真的是太美味了! 這附近有很多walking tracks,下次來tramping時絕對還要再來這家Hardware Café!

回程四十分鐘,我以為粉圓妹一上車馬上就會睡著,沒想到,她竟然一路在後座嘰嘰喳喳,真是多話,怎麼這麼有體力!回到家五點半,隔壁鄰居和女兒把粉圓妹抱去玩一玩,她精神很好,吃完晚餐洗澡,八點才睡,今天整天白天竟然只小睡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