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媽後的第二個生日,去年此時粉圓妹還不滿三個月,家庭生活還在一團忙亂,不過,媽媽今年有一個非常快樂的生日!

老公一早就去剪頭髮,回來後我們兩在桌前吃早午餐,然後我進臥房去拿東西時,口赤赤
! 我的床頭櫃上竟然有一盆植物和一張卡片,我先想會是粉圓奶奶嗎? 但她前二天已提前給我生日禮物了,會是小嬸嗎? 但小嬸這兩天都沒來啊,還是剛剛老公外出時小嬸託他帶回來的? 我打開卡片一看…..…..”植物和卡片是老公送的!!!

我們夫妻都是實際的人,生日都是他問我想要什麼,然後我們一起去挑選,他買單,我們倆都愛吃,再加頓大餐,就非常滿足,很少有什麼驚喜,而且,他已經
N年沒有送過我花,結婚前那99朵玫瑰,像是一場夢!!!

所以,這一小盆
植物,真的給我很大很大的驚喜,謝謝老公! 說它是植物,是因為真的就黑黑一團,我問老公,這是就是花了嗎? 還是它還會開花? 老公也搞不清楚,只覺得買鮮花只能看幾天,買這一盆大概可以看上一個月吧! 還好,隔天就證明了,那團黑黑的只是花苞,它會開成一朵朵鮮艷的紫花!



上排左是生日當天剛收到,是不是?真的就黑黑一團, 後來證明它真的會開花
不過,後來老公說,這個是球莖類的植物,還可以繼續當我明年的生日禮物…..


下午,天氣好冷又下雨,粉圓妹午睡,我們夫妻倆窩在沙發上看
篤姬,時間差不多了,就趕快去洗澡梳妝打扮,出門前40分鐘,爸爸去把粉圓妹叫起來洗澡,然後全家準備好要去吃媽媽的生日大餐

我們要去的是一家
高級餐廳,粉圓妹出生後我們完全沒有踏入過這種地方,訂位時知道甚至連high chair都沒有提供,也沒有kids menu,所以我本來很遲疑要不要帶粉圓妹去,老公也說擔心的話可以請粉圓奶奶照顧幾小時,但我不希望女兒缺席我的生日晚餐,因此還是鼓起勇氣帶著粉圓妹去了!

訂位時我事先說明我們有個一歲多的女兒,他們非常歡迎我試著帶女兒去,只要把時間稍微錯開,就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大部份的人都是訂六點半過後甚至更晚的時間,因此我們訂了五點半,我們到時,完全沒有其他的客人,三位服務生非常親切,由於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他們非常專心且專業的服務我們,還帶我們參觀一番,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開心,六點半後,開始有別的客人來,這時我們已快要用完主餐,而七點以後,大部份的客人陸陸續續抵達,我們已在享用甜點了,七點半,餐廳正忙時,我們已享受了完美的一頓飯,準備買單離開,粉圓妹,二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從頭到尾乖乖自己坐在餐椅上,吃和玩她自己的食物
!


上排中: 餐廳自製超好吃手工麵包,粉圓妹都吃了很多, 後來我給她一般土司,服務生問她: 手工麵包好吃還是土司好吃? 粉圓妹馬上把手上的土司扔到地上, 這傢伙.....
上排右: Angus Eye Fillet Beef, 我和老公都點這個,但老公的medium rare比我的medium好吃, 我不吃蔥, 我盤子裡的那幾根是粉圓妹吃掉的
下排左: 啊! 美味甜點啊!!!



第一次帶粉圓妹去正式餐廳的經驗,很讓人滿意,店員也很鼓勵我們這樣從小就讓寶寶學習用餐禮儀,但老實說,粉圓妹過一陣子會走後,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勇氣帶她來,到時她如果跑跑跳跳,隨便一扯桌巾,把滿桌的杯子餐盤打碎怎麼辦
?

回家前,爸爸還繞到大橋下,帶我們去欣賞
city的夜景,很美好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