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記趕快記, 都15個半月了......

15個月的粉圓妹,是個愛笑又搞笑的快樂小妞,我有時真的很納悶我怎麼會生出這種搞笑型的女兒? 仍然是爬蟲類,不知何時才要進化? 會說很多字也聽得懂很多話,每週固定三天,媽媽帶她參加music & play group和圖書館聽故事唱遊,另一天要去買菜和shopping,週末再全家出遊,一星期大概只有一天會老老實實待在家裡,雖然這裡是冷颼颼的冬天,但把粉圓妹打包暖和,還是照樣趴趴走,絕對不是宅媽和宅妹

光陰的故事之後,這個月爸媽拼的是篤姬

======================================================

母奶: 睡前親餵,媽媽應該沒什麼奶了,頂多讓她塞塞牙縫,但媽媽愛跟她貼緊緊摟著,她也常常吸到欲罷不能,就繼續吧! 不過白天她完全不會想吸奶,有時她指著我的胸部說ㄋㄟㄋㄟ,我問她要不要吸,她會笑一笑然後就離開去玩了…..

配方奶&鮮奶: 一天3次,奶量真的很少啊! 最多最多喝個100~ 120m l,有時根本只喝個40~ 50m l就把奶瓶推開,不過厲害的是,就算睡前奶只喝了40ml,她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 (都不會餓嗎?) 有試過用吸管杯讓她喝奶,不是很成功,拿空杯子給她,會很開心的假裝捧著喝,但如果裝了鮮奶在裡面,她就會有點怕怕的

吃飯: 沒有讓媽媽太傷腦筋,自己捉著吃很愛,用湯匙餵也行,胃口還可以,媽媽變化了不少菜單,粉圓妹都還挺捧場。早餐又開始願意吃麥片或cereal,用鮮奶拌麥片或weetbix再加半盒yoghurt,很愛吃,有時午睡起來點心也這樣吃。大人的食物也跟著吃了很多,媽媽不再那麼計較這一點了,寶寶有吃愛吃最重要

水果: 照樣來著不拒,最愛的是奇異果及小橘子,應該是喜歡水份多的水果,不怕酸,放得稍軟的西洋梨切片也很愛吃。之前連續幾天,香蕉只吃幾口就不吃了,拿在手上捏著玩,後來媽媽試吃了一下,原來那一次買的香蕉不夠香甜,哇,會挑了呢!

便便: 次數比較規律和頻繁,常常每天都會有,最久也只會隔一天,可能和媽媽換了配方奶有關吧。 和黃金 先生成功約在馬桶裡後,她會給自己拍拍手鼓勵一下,然後指著衛生紙要擦屁屁,然後媽媽沖水時她會朝馬桶揮揮手 和黃金 先生拜拜,真可愛! 和黃金 先生約在馬桶裡約在尿布裡的比例大約是3:1,沒有特別教她就有這樣的結果,媽媽很滿意,現在就每天早上起床抱她坐馬桶5~10分鐘,有就有,沒有就可能之後約在尿布裡

作息: 很規律,早上8:30~9:00起床,有一天的music group9:30就開始,所以那天要提早挖起床,上午都是活動玩耍時間,下午1:30~2:00去午睡,睡2個半小時,有時會睡3小時,晚上9點喝晚安奶上床睡覺。每天什麼時間該吃該睡該玩,她自己都知道,媽媽很好掌握

走路: 還不會!!! 真不知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想走路! 別的媽媽一聽我說她15個月還不走路,就問我她是不是good crawler,我說是呀,她們就說,很會爬和爬很快的寶寶,尤其是很會用膝蓋的,就會稍晚走路,因為他們覺得用爬的就夠快了,不需要用走的,而且這樣對寶寶以後的development很有幫助。最好真的是這樣啦,不然抱得我都快累死了,不過粉圓妹真的超會爬,她在家裡爬的速度飛快,全家爬透透!

牙齒: 8顆維持了好幾個月,快滿15M前幾天,左上的臼齒冒了一點尖尖的頭! 還滿喜歡刷牙,每天午晚兩覺睡前,都會躺著讓媽媽刷刷擦擦牙,有時光媽媽不夠,爸爸也要來一下,但過程不能太久,不然就不耐煩的一口咬下……肉渣常常會卡在小小的牙縫裡ㄟ,怎麼辦??? 我只好輕輕的幫她用一下牙線……

說話: 又多會說了很多字,中英文都說,通常那個單字的哪一種語言簡單,就教她那一種,會說馬,do (dog)da (duck),貓,bee,包(麵包),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也都會說了,最近在加強婆婆外公,準備帶她回台灣時讓爸媽高興一下,不過這兩個字都很難發音呀!

看書: 很愛看書,有時會自己乖乖坐好一個人看好一會兒書,有時則拿著書拼命塞給我,一定要我講給她聽,常看的幾本書,幾乎內容都會了,問她什麼東西在哪裡? 或這是什麼? 她都能正確的回應

脾氣: 脾氣好像不是太好,玩玩具有時玩不好(legoshape sorting),會用兩隻小手揮揮揮,把玩具揮得到處都是,生氣時還會扔手上的東西,跟她玩到一半想離開一下,會躺在地上耍賴加哭,看著那個已經會躺在地上賴皮的小人,真是令人好氣好笑到傻眼…..性子很急,爸爸說是生來治治我這個急性子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