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粉圓妹16M22D, 從七個多月開始爬, 爬了十個多月, 正式放手開步走!

只敢在爸爸和媽媽中間走, 只能走個5~6步, 兩隻手還很僵硬的張開, 幫助自己平衡, 她的小臉上, 是緊張又得意的笑, 爸媽也是興奮又得意!

二天後, 從5~6步進步到可以走10多步!

再來, 我們回到台灣了, 她又暫時不走了, 因為地上是石英磚, 不是地毯, 很硬的, 跌坐在地上會痛, 而且環境她也不熟悉, 因此, 她好像完全沒有站或走的意願, 我們也不勉強她, 假裝忘記她會走路了.

今天早上, 媽媽覺得她光腳丫在地板上很澀, 就幫她穿上室內鞋, 沒想到, 竟然想起要走路了!

她好開心喔! 一直在爺爺, 婆婆, 太婆及爸爸媽媽中間輪流走來走去, 邊走還忍不住開心的一直笑, 我們都擔心她會因為開心到忘情而跌倒, 還好沒有 .....

看著女兒搖搖晃晃的學步, 我這個當媽的心情, 真是十難以形容的開心呀!

不過, 走路對她而言, 還是"表演" 及 "玩耍", 主要的移動方式, 仍是爬爬爬.....

大家都說, 孩子爬愈多愈久愈好, 腦部發展會很好很聰明, 也有人跟我說, 晚走的孩子會很幸福

都好, 沒關係, 粉圓妹慢慢來, 我們不急, 妳按著自己的腳步乖乖長大, 媽媽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